你親近上帝,上帝就親近你(受教舌)2023.08.23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08.23

受教舌

 

讀經:《詩》38

背誦:拯救我的主啊,求你快快幫助我。(《詩》38:22)

 

在報亭賣報的阿傑•歌赫爾,得了一種可怕的紅皮病,連醫生都束手無策。儘管從小跟爸爸媽媽在北倫敦長大,但他是印度教徒。於是,他就只好拼命跟印度教的神多方禱告,但病反而越來越重。

21歲的阿傑體重從73公斤驟降到47公斤。妻兒和朋友都離開了他。阿傑甚至想到了自殺。萬念俱灰的他躺在聖托馬斯醫院,向他目前還不認識但肯定存在的神禱告。禱告後,他起來打開儲物櫃,發現裡面有本《聖經》,他隨手翻開,剛好是《詩篇》38篇。

你猜後來發生了什麼?阿傑認認真真、一個字一個字地讀,發現這首詩就是在寫他。現在他知道了上帝的名字,也知道了主:“耶和華啊,求你不要撇棄我!我的上帝啊,求你不要遠離我!拯救我的主啊,求你快快幫助我!”(《詩》38:21-22)

他按這首詩教的開始發自心底禱告,也懇求這位上帝憐憫和醫治自己,然後就沉沉睡去了。

第二天醒來,阿傑發現自己完全好了,皮膚就像新生兒那樣細嫩、光滑。後來,他和兒子團聚了。他逢人就為主作見證,並宣佈說:“我現在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為了主耶穌!”

這是我聽“聖經日日行”同工講到的一則感人見證。

當然,《詩篇》第38篇不是“芝麻開門”的咒語,而是認罪悔改的禱告。猶太人在贖罪日會念誦,在每週一、週四的呼求中也使用。其實,詩人在全詩甚至都沒求醫治和境遇改變,而是專注在棄絕罪孽、追求良善。

上帝不一定要把疾病和困苦挪走,而是更願與人同在,使其生命有光彩。所以,特蕾莎修女才這樣禱告:“主啊,求你讓我的心完全破碎,好讓裡面能有整個世界。”

破碎是為完整,拯救是為成長。醫治是見證,不醫治同樣也是見證,只要有了發自內心的悔改和來自上頭的幫助。

你呢?近來有什麼罪不肯悔改嗎?還在跟上帝、跟人較勁嗎?放下這一切,來到這位你可以向之悔改的主面前!要不,上帝的惱怒和你的罪過,就像兩把鐵錘,在鐵砧上會一直把你的心捶到苦不堪言。

默想:與神無爭,與人無爭,與己無爭,與世無爭。

禱告:天父,在我不肯認罪的時候,也求你用聖靈和聖道光照我,使我能回頭轉向你。因為連轉向你的力量,也是你賜的。我轉向你的時候,也求你轉向我,光照我,饒恕我。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