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保罗的教导变得可笑(小刚)2023.10.30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10.30

小刚

 

经文:但如今我写信给你们说,若有称为弟兄是行淫乱的,或贪婪的,或拜偶像的,或辱骂的,或醉酒的,或勒索的,这样的人不可与他相交,就是与他吃饭都不可。 因为审判教外的人与我何干?教内的人岂不是你们审判的吗?至于外人有上帝审判他们。你们应当把那恶人从你们中间赶出去。(《林前》 5:11-13)

 

我们会惊讶保罗说教会有行淫乱的、贪婪的、拜偶像的、辱骂的、醉酒的、勒索的现象吗?还是惊讶保罗的严厉态度?他说要把这些恶人赶出教会,还说对那些淫乱比教外更甚的,要奉上帝的名,用主耶稣的权能“把这样的人交给撒但,败坏他的肉体,使他的灵魂在主耶稣的日子可以得救”(《林前》5:5)。

今天的问题不是教会有没有类似的现象,不是教会敢不敢施行这样的纪律,不是牧师会不会做这样的祷告;当教会擅自改变了一男一女婚姻的定义,当圣经强调的真理变得不再那么绝对,当照亮家人的灯放到了斗底下,当圣殿灯台上的光摇曳不定闪烁不明,当教会的内外不再有什么大的区别时……保罗的这些教导就变得近乎可笑了。

原来早在一百多年,救世军创始人卜维廉(William Booth, 1829-1912)就在其著作中,如先知般地预言:“未来世纪面临的主要危险将是没有圣灵的宗教,没有基督的基督教,没有悔改的宽恕,没有重生的救赎,没有上帝的政治,没有地狱的天堂。”(编注)

祷告:主啊,愿我能看到,黑混淆了白就是灰的了,那就不是你迎娶新娘的礼服了;主啊,愿我能感到,冷掺入了热就变温的了,那就是快要被你吐出来的时候了!

 

编注:“I consider that the chief dangers which confront the coming century will be religion without the Holy Ghost, Christianity without Christ, forgiveness without repentance, salvation without regeneration, politics without God, and heaven without hell.” 参Genal William Booth, In Darkest England and the Way Out (The Salvation Army, 1890) and L. Nelson Bell, Christianity Today, January 1 1965, Vol. 9, No. 7, Pg 22.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