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保羅的教導變得可笑(小剛)2023.10.30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10.30

小剛

 

經文:但如今我寫信給你們說,若有稱為弟兄是行淫亂的,或貪婪的,或拜偶像的,或辱罵的,或醉酒的,或勒索的,這樣的人不可與他相交,就是與他吃飯都不可。 因為審判教外的人與我何干?教內的人豈不是你們審判的嗎?至於外人有上帝審判他們。你們應當把那惡人從你們中間趕出去。(《林前》 5:11-13)

 

我們會驚訝保羅說教會有行淫亂的、貪婪的、拜偶像的、辱罵的、醉酒的、勒索的現象嗎?還是驚訝保羅的嚴厲態度?他說要把這些惡人趕出教會,還說對那些淫亂比教外更甚的,要奉上帝的名,用主耶穌的權能“把這樣的人交給撒但,敗壞他的肉體,使他的靈魂在主耶穌的日子可以得救”(《林前》5:5)。

今天的問題不是教會有沒有類似的現象,不是教會敢不敢施行這樣的紀律,不是牧師會不會做這樣的禱告;當教會擅自改變了一男一女婚姻的定義,當聖經強調的真理變得不再那麼絕對,當照亮家人的燈放到了鬥底下,當聖殿燈臺上的光搖曳不定閃爍不明,當教會的內外不再有什麼大的區別時……保羅的這些教導就變得近乎可笑了。

原來早在一百多年,救世軍創始人卜維廉(William Booth, 1829-1912)就在其著作中,如先知般地預言:“未來世紀面臨的主要危險將是沒有聖靈的宗教,沒有基督的基督教,沒有悔改的寬恕,沒有重生的救贖,沒有上帝的政治,沒有地獄的天堂。”(編註)

禱告:主啊,願我能看到,黑混淆了白就是灰的了,那就不是你迎娶新娘的禮服了;主啊,願我能感到,冷摻入了熱就變溫的了,那就是快要被你吐出來的時候了!

 

編註:“I consider that the chief dangers which confront the coming century will be religion without the Holy Ghost, Christianity without Christ, forgiveness without repentance, salvation without regeneration, politics without God, and heaven without hell.” 參Genal William Booth, In Darkest England and the Way Out (The Salvation Army, 1890) and L. Nelson Bell, Christianity Today, January 1 1965, Vol. 9, No. 7, Pg 22.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