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赐我迦勒的心志和身体(小刚)2023.12.26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12.26

小刚

 

 

经文:以色列人照摩西所说的,将希伯仑给了迦勒;迦勒就从那里赶出亚衲族的三个族长。(《士》1:20 )

虽然只是简单一句经文,却承载了太多的不堪重负的往事。当年整整一代(20岁以上)的以色列人都客死他乡、葬身旷野,就因为不信带领他们出埃及的耶和华能胜过巨人般的亚衲族人(迦特人歌利亚就是其后裔)。

每当念及这段历史,我的眼前就会浮现那天的情景:以色列百姓彻夜哭号,抱怨上帝为什么让人死在这里;他们商议废了摩西,另立首领打道回府;迦勒撕裂衣服大声疾呼,不要惧怕,亚衲族只是我们的食物。最后,当全会众说要拿石头砸死迦勒时,耶和华的荣光显现,上帝的审判就此临到。

一晃40多年过去了,上帝存留了迦勒的性命,让他在85岁的高龄仍然主动请缨,且拿下希伯伦,赶出了亚衲族的三个族长。

祷告:主啊,愿你赐我迦勒的心志,能专一跟从你,即使面对高大的亚衲族人;主啊,愿你赐我迦勒的身体,即使年纪老迈还能进入应许得地为业。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