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賜我迦勒的心志和身體(小剛)2023.12.2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12.26

小剛

 

 

經文:以色列人照摩西所說的,將希伯崙給了迦勒;迦勒就從那裡趕出亞衲族的三個族長。(《士》1:20 )

雖然只是簡單一句經文,卻承載了太多的不堪重負的往事。當年整整一代(20歲以上)的以色列人都客死他鄉、葬身曠野,就因為不信帶領他們出埃及的耶和華能勝過巨人般的亞衲族人(迦特人歌利亞就是其後裔)。

每當念及這段歷史,我的眼前就會浮現那天的情景:以色列百姓徹夜哭號,抱怨上帝為什麼讓人死在這裡;他們商議廢了摩西,另立首領打道回府;迦勒撕裂衣服大聲疾呼,不要懼怕,亞衲族只是我們的食物。最後,當全會眾說要拿石頭砸死迦勒時,耶和華的榮光顯現,上帝的審判就此臨到。

一晃40多年過去了,上帝存留了迦勒的性命,讓他在85歲的高齡仍然主動請纓,且拿下希伯倫,趕出了亞衲族的三個族長。

禱告:主啊,願你賜我迦勒的心志,能專一跟從你,即使面對高大的亞衲族人;主啊,願你賜我迦勒的身體,即使年紀老邁還能進入應許得地為業。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