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阳平西”之时,在“鸡叫以先”之地(小刚)2024.01.06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4.01.06

小刚

 

编注:“太阳平西”是指大卫犯淫乱之罪时,参《撒下》11:2,“鸡叫以先”指彼得三次不认主,参《太》26:75)

 

经文:耶和华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测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我的心平稳安静,好像断过奶的孩子在他母亲的怀中;我的心在我里面真像断过奶的孩子。以色列啊,你当仰望耶和华,从今时直到永远!(《诗》131)

在亚当里谁不骄傲呢?

我们看到别人生命中隐藏的骄傲,是因为自己也是一个骄傲的人;天使就是因为要与至高者同等,变成了魔鬼;以色列人就是自以为有一点行律法的义,弃绝了耶稣;“在前的”人就是因为早一步进了葡萄园打工,才对主人的慷慨眼红,成为了“在后的”人(参《太》20:1-16)。

我们看到一国之君大卫在耶和华面前伏俯,他愿自己里面的心不狂傲,头上的眼不高大,双手也不去行重大的测不透的事。

大卫用诗在描述一种极其美妙的生命意境,他说自己就像断过奶的孩子在他母亲的怀中平静安稳。他甚愿自己国中的民,都能和他一起来仰望耶和华,从今时直到永远。

祷告:主啊,愿你洁净我,因为骄傲是我里面隐藏最深的,最难清除的一个毛病;主啊,愿你保守我,特别是在“太阳平西”的时候,特别在“鸡叫以先”的地方;主啊,愿你开通我,不要让我耳朵发沉,眼睛昏迷,心蒙油脂。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