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陽平西”之時,在“雞叫以先”之地(小剛)2024.01.0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4.01.06

小剛

 

編註:“太陽平西”是指大衛犯淫亂之罪時,參《撒下》11:2,“雞叫以先”指彼得三次不認主,參《太》26:75)

 

經文: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詩》131)

在亞當裡誰不驕傲呢?

我們看到別人生命中隱藏的驕傲,是因為自己也是一個驕傲的人;天使就是因為要與至高者同等,變成了魔鬼;以色列人就是自以爲有一點行律法的義,棄絕了耶穌;“在前的”人就是因為早一步進了葡萄園打工,才對主人的慷慨眼紅,成為了“在後的”人(參《太》20:1-16)。

我們看到一國之君大衛在耶和華面前伏俯,他願自己裡面的心不狂傲,頭上的眼不高大,雙手也不去行重大的測不透的事。

大衛用詩在描述一種極其美妙的生命意境,他說自己就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平靜安穩。他甚願自己國中的民,都能和他一起來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

禱告:主啊,願你潔淨我,因為驕傲是我裡面隱藏最深的,最難清除的一個毛病;主啊,願你保守我,特別是在“太陽平西”的時候,特別在“雞叫以先”的地方;主啊,願你開通我,不要讓我耳朵發沉,眼睛昏迷,心蒙油脂。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