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气之辈能把我怎么样呢?(受教舌)2024.01.17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4.01.17

受教舌 

 

读经:《诗》56 

背诵:我倚靠上帝,我要赞美祂的话;我倚靠上帝,必不惧怕;血气之辈能把我怎么样呢?(《诗》56:4) 

 

大卫到了非常危险的时刻:陷入了四周全是敌人的“汪洋大海”之中!他简直是羊入狼群,竟误打误撞来到了歌利亚的家乡。这还了得!正是在这段经历的过程中(参《撒上》21:11-15),大卫写出了《诗篇》56篇。 

“大卫将这话放在心里,甚惧怕迦特王亚吉,就在众人面前改变了寻常的举动,在他们手下假装疯癫,在城门的门扇上胡写乱画,使唾沫流在胡子上。亚吉对臣仆说:你们看,这人是疯子。为什么带他到我这里来呢?我岂缺少疯子,你们带这人来在我面前疯癫吗?这人岂可进我的家呢?”(《撒上》21:12-15) 

换作别人,会不会吹嘘自己“急中生智”、顺利脱险?但大卫没这么做,而是唯独把脱险的原因和荣耀归给上帝。在《诗篇》56篇中,整个基调都是向上帝呼求和感恩。大卫由衷感谢是上帝而不是自己的机智救了他。 

同时,大卫也凭著信心大胆宣告说:“我倚靠上帝,我要赞美祂的话;我倚靠上帝,必不惧怕;血气之辈能把我怎么样呢?”(《诗》56:4) 

血气之辈毕竟只是被造物,怎么敢跟造物主强嘴?这就像我手中的杯子,抗议我把它用作杯子。我会怎么对待它?说不定把它扔到垃圾堆,永远不再用它!人再觉得自己伟大,但在永恒上帝面前,又算什么呢?不过是一阵去而不返的烟雾罢了。 

大卫这话也曾经直接鼓励到我和我的全家。 

那段时间,因为逼迫只能流落在外,我们全家有家不能回,到处漂泊。甚至有一次,我们担心有摄像头监控,没敢进饭店;但买好了晚餐,竟找不到吃饭的地方。本想就在路边站着凑合著吃完算了,没想到边上竟有一个小公园。这真是上帝奇妙的预备,比五星级酒店还奢华呢! 

当我们走进公园坐下来吃饭的时候,我就用《诗篇》56篇4节鼓励家人:不要怕,人打不过上帝,我们的困难是暂时的。主耶稣连死亡和阴间都战胜了,眼前这点小困难对我们来说又算什么呢? 

于是,我们唱起这首诗,这给我们带来无比信心和勇气。大卫的宣告也通过这首诗,成了我们在这个时代的宣告。 

亲爱的读者,你是不是也经历过生命中的消沉和暗淡时刻?有部电影叫《至暗时刻》,你有过吗?但愿这宣告也成为你的! 

默想:黎明前的黑暗最为沉重,但黎明总会到来,真正的信心就是在黑暗中宣告光明必胜。原因只有一个,光明确实必胜,因为这光借着基督已经得胜! 

祷告:天父,四周全是血气之辈的喧闹,天天吵著说没有上帝,说你的教会就是一群他们可以随时碾压的蚂蚁。主啊,你都听到了,求你起来为你仆人、你百姓伸冤。也求你给我们信心、智慧和勇气,让我们像大卫那样敢于宣告:“血气之辈能把我怎么样呢?”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