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氣之輩能把我怎麼樣呢?(受教舌)2024.01.17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4.01.17

受教舌 

 

讀經:《詩》56 

背誦:我倚靠上帝,我要讚美祂的話;我倚靠上帝,必不懼怕;血氣之輩能把我怎麼樣呢?(《詩》56:4) 

 

大衛到了非常危險的時刻:陷入了四周全是敵人的“汪洋大海”之中!他簡直是羊入狼群,竟誤打誤撞來到了歌利亞的家鄉。這還了得!正是在這段經歷的過程中(參《撒上》21:11-15),大衛寫出了《詩篇》56篇。 

“大衛將這話放在心裡,甚懼怕迦特王亞吉,就在眾人面前改變了尋常的舉動,在他們手下假裝瘋癲,在城門的門扇上胡寫亂畫,使唾沫流在鬍子上。亞吉對臣僕說:你們看,這人是瘋子。為什麼帶他到我這裡來呢?我豈缺少瘋子,你們帶這人來在我面前瘋癲嗎?這人豈可進我的家呢?”(《撒上》21:12-15) 

換作別人,會不會吹噓自己“急中生智”、順利脫險?但大衛沒這麼做,而是唯獨把脫險的原因和榮耀歸給上帝。在《詩篇》56篇中,整個基調都是向上帝呼求和感恩。大衛由衷感謝是上帝而不是自己的機智救了他。 

同時,大衛也憑著信心大膽宣告說:“我倚靠上帝,我要讚美祂的話;我倚靠上帝,必不懼怕;血氣之輩能把我怎麼樣呢?”(《詩》56:4) 

血氣之輩畢竟只是被造物,怎麼敢跟造物主強嘴?這就像我手中的杯子,抗議我把它用作杯子。我會怎麼對待它?說不定把它扔到垃圾堆,永遠不再用它!人再覺得自己偉大,但在永恆上帝面前,又算什麼呢?不過是一陣去而不返的煙霧罷了。 

大衛這話也曾經直接鼓勵到我和我的全家。 

那段時間,因為逼迫只能流落在外,我們全家有家不能回,到處漂泊。甚至有一次,我們擔心有攝像頭監控,沒敢進飯店;但買好了晚餐,竟找不到吃飯的地方。本想就在路邊站著湊合著吃完算了,沒想到邊上竟有一個小公園。這真是上帝奇妙的預備,比五星級酒店還奢華呢! 

當我們走進公園坐下來吃飯的時候,我就用《詩篇》56篇4節鼓勵家人:不要怕,人打不過上帝,我們的困難是暫時的。主耶穌連死亡和陰間都戰勝了,眼前這點小困難對我們來說又算什麼呢? 

於是,我們唱起這首詩,這給我們帶來無比信心和勇氣。大衛的宣告也通過這首詩,成了我們在這個時代的宣告。 

親愛的讀者,你是不是也經歷過生命中的消沉和暗淡時刻?有部電影叫《至暗時刻》,你有過嗎?但願這宣告也成為你的! 

默想:黎明前的黑暗最為沉重,但黎明總會到來,真正的信心就是在黑暗中宣告光明必勝。原因只有一個,光明確實必勝,因為這光藉著基督已經得勝! 

禱告:天父,四周全是血氣之輩的喧鬧,天天吵著說沒有上帝,說你的教會就是一群他們可以隨時碾壓的螞蟻。主啊,你都聽到了,求你起來為你僕人、你百姓伸冤。也求你給我們信心、智慧和勇氣,讓我們像大衛那樣敢於宣告:“血氣之輩能把我怎麼樣呢?”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