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的忠心(小刚)2024.02.01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4.02.01

小刚

 

经文:人应当以我们为基督的执事,为上帝奥祕事的管家。所求于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我被你们论断,或被别人论断,我都以为极小的事;连我自己也不论断自己。我虽不觉得自己有错,却也不能因此得以称义;但判断我的乃是主。(《林前》4:1-4)

 

一个人或许可以做到不论断别人,但怎么做到不论断自己呢?一个人或许可以做到不怕人的论断,但怎么可能做到被自己的同仁、同道、同行、同工论断都以为是极小的事呢?

保罗视自己为上帝的管家,所求于管家的“忠心”,就是不要看人(包括自己)的脸面过于看主人的脸面,不能目中全是人;所求于管家的“忠心”,就是不要讨人(包括自己)的喜欢过于讨主人的喜欢,不能求得人的荣耀。

保罗认定最终的判断乃是主,他明白人在地上强调的总是道理上的对错,上帝在天上看的却是人里面的善恶;如果失了良善,上帝不纪念,你错我对有什么意义呢?

祷告:主啊,帮助我远避血气的争辩,今天还有服事的机会是何等大的恩典;主啊,帮助我脱离证明自己的试探,今天能为你所救、所召、所用就当献上感谢,活出忠心的生命!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