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的忠心(小剛)2024.02.01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4.02.01

小剛

 

經文: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為上帝奧祕事的管家。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卻也不能因此得以稱義;但判斷我的乃是主。(《林前》4:1-4)

 

一個人或許可以做到不論斷別人,但怎麼做到不論斷自己呢?一個人或許可以做到不怕人的論斷,但怎麼可能做到被自己的同仁、同道、同行、同工論斷都以為是極小的事呢?

保羅視自己為上帝的管家,所求於管家的“忠心”,就是不要看人(包括自己)的臉面過於看主人的臉面,不能目中全是人;所求於管家的“忠心”,就是不要討人(包括自己)的喜歡過於討主人的喜歡,不能求得人的榮耀。

保羅認定最終的判斷乃是主,他明白人在地上強調的總是道理上的對錯,上帝在天上看的卻是人裡面的善惡;如果失了良善,上帝不紀念,你錯我對有什麼意義呢?

禱告:主啊,幫助我遠避血氣的爭辯,今天還有服事的機會是何等大的恩典;主啊,幫助我脫離證明自己的試探,今天能為你所救、所召、所用就當獻上感謝,活出忠心的生命!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