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以色列惧怕的预言(小刚)2024.02.05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4.02.05

小刚 

 

经文:当那日,必有从埃及通亚述去的大道,亚述人要进入埃及,埃及人也进入亚述;埃及人要与亚述人一同敬拜耶和华。当那日,以色列必与埃及、亚述三国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因为万军之耶和华赐福给他们,说:“埃及-我的百姓,亚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产业,都有福了!”(《赛》19:23-25) 

 

令以色列人(直到今日)感到惧怕,无法接受的陈述莫过于此了!“我的百姓”“我手中的工作”“我的产业”是被视为上帝眼中瞳仁以色列的专用名词,怎么却一一用来形容那些令以色列生存倍感威胁的对头们身上?上帝叫先知翻脸怎么比翻书还快,前一句还在为埃及唱挽歌,下一句却将它们一一置于与以色列在上帝面前同等的地位? 

上帝明明是在对以色列喊话,当年北方亚述的威胁似乎越来越大,犹大的领袖们越来越想倚靠南边的埃及;上帝就借着先知的口在说,既然威胁你的列强们的命运都在我手中,既然有一天你仰赖的埃及也必转向我,那为什么你现在就不来信靠我呢?上帝在说,以色列你的存在是为了祝福万族,你仰赖列强就是出卖自己的使命,你是我的一个工具,要使那些国家成为你的同伴,一同来事奉并享受我所赐的福份。 

借着这经文,上帝似乎也在对我说,若想得到救赎,信靠代替上帝的任何人、事、物,那你们就会成为那假神、那偶像的殉葬品! 

祷告:主啊,愿我把心中的“以撒”献给你,不能让你所赐的“以撒”成为假神为假神而死亡;主啊,愿我把心中的“至爱”献给你,不能让你所赐的至爱成为偶像而毁坏。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