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以色列懼怕的預言(小剛)2024.02.05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4.02.05

小剛 

 

經文:當那日,必有從埃及通亞述去的大道,亞述人要進入埃及,埃及人也進入亞述;埃及人要與亞述人一同敬拜耶和華。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三國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賽》19:23-25) 

 

令以色列人(直到今日)感到懼怕,無法接受的陳述莫過於此了!“我的百姓”“我手中的工作”“我的產業”是被視為上帝眼中瞳仁以色列的專用名詞,怎麼卻一一用來形容那些令以色列生存倍感威脅的對頭們身上?上帝叫先知翻臉怎麼比翻書還快,前一句還在為埃及唱挽歌,下一句卻將它們一一置於與以色列在上帝面前同等的地位? 

上帝明明是在對以色列喊話,當年北方亞述的威脅似乎越來越大,猶大的領袖們越來越想倚靠南邊的埃及;上帝就藉著先知的口在說,既然威脅你的列強們的命運都在我手中,既然有一天你仰賴的埃及也必轉向我,那為什麼你現在就不來信靠我呢?上帝在說,以色列你的存在是為了祝福萬族,你仰賴列強就是出賣自己的使命,你是我的一個工具,要使那些國家成為你的同伴,一同來事奉並享受我所賜的福份。 

藉著這經文,上帝似乎也在對我説,若想得到救贖,信靠代替上帝的任何人、事、物,那你們就會成為那假神、那偶像的殉葬品! 

禱告:主啊,願我把心中的“以撒”獻給你,不能讓你所賜的“以撒”成爲假神為假神而死亡;主啊,願我把心中的“至愛”獻給你,不能讓你所賜的至愛成為偶像而毀壞。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