赦免之恩,叫我敬畏(小刚)2024.02.12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4.02.12

小刚 

 

经文:主耶和华啊,你若究察罪孽,谁能站得住呢?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诗》130:3-4) 

 

人都明白“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当朝圣的以色列百姓一步步走向圣殿的时候,他们在吟唱“主耶和华啊,你若究察罪孽,谁能站得住呢”? 

曾有一个税吏一步步走向圣殿,他只是远远站着,连举目望天都不敢,他捶著胸在说:“上帝啊,开恩可怜我这个罪人!”耶稣却对人说:“我算他为义!”(参《路》18:13~14) 

当文士和法利赛人带着一个行淫时被拿的妇人来到耶稣的面前,试探耶稣是否要按摩西的律法用石头打死她。耶稣对他们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当人放下了手中的石头,从老到少一个一个地都退去了,耶稣对妇人说:“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从此不要再犯罪了!“”(参《约》8:3-11) 

当浪子耗尽了所有的家业回到了父的家中,“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把我当作一个雇工吧“!父亲却抱着他的颈项,连连与他亲嘴,视他为死而复活、失而又得!(参《路》15:11-32) 

主啊,在朝圣的路上,因你的恩典,按着定罪的律法应得的惩罚没有临到我们,不该得的恩典却得着了!这赦免之恩,叫我们更加学习敬畏上帝! 

祷告:主啊,在朝圣的路上,感谢你的赦罪之恩,因你受鞭伤,我得了医治,你受刑罚,我得了平安!让我们在恩典中更加敬畏你,尊主为大。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