赦免之恩,叫我敬畏(小剛)2024.02.12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4.02.12

小剛 

 

經文:主耶和華啊,你若究察罪孽,誰能站得住呢?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詩》130:3-4) 

 

人都明白“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當朝聖的以色列百姓一步步走向聖殿的時候,他們在吟唱“主耶和華啊,你若究察罪孽,誰能站得住呢”? 

曾有一個稅吏一步步走向聖殿,他只是遠遠站著,連舉目望天都不敢,他捶著胸在說:“上帝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耶穌卻對人說:“我算他為義!”(參《路》18:13~14) 

當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到耶穌的面前,試探耶穌是否要按摩西的律法用石頭打死她。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當人放下了手中的石頭,從老到少一個一個地都退去了,耶穌對婦人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參《約》8:3-11) 

當浪子耗盡了所有的家業回到了父的家中,“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父親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視他為死而復活、失而又得!(參《路》15:11-32) 

主啊,在朝聖的路上,因你的恩典,按著定罪的律法應得的懲罰沒有臨到我們,不該得的恩典卻得著了!這赦免之恩,叫我們更加學習敬畏上帝! 

禱告:主啊,在朝聖的路上,感謝你的赦罪之恩,因你受鞭傷,我得了醫治,你受刑罰,我得了平安!讓我們在恩典中更加敬畏你,尊主為大。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