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物,当归给上帝(小刚)2024.02.28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4.02.28

小刚

 

经文:我算什么,我的民算什么,竟能如此乐意奉献?因为万物都从你而来,我们把从你而得的献给你。(《代上》29:14-)

大卫爱上帝的殿如梦中之恋。他定都耶路撒冷后,就急着想要把流落在民间的约柜请进来,也急着想要将摩西在西乃旷野建造的会幕,变成雄伟的圣殿。

但耶和华定意要平安王所罗门建殿。大卫就竭尽所有将自己积蓄的金银倾囊挹注,不遗余力地为圣殿日后的建造,预备了所有的建材,画下了耶和华在异象中启示的圣殿的蓝图。

当大卫问说:今日有谁乐意将自己献给耶和华呢?(《代上》29:5)众族长和以色列各支派的首领、千夫长、百夫长,并监管王工的官长,都诚心乐意将金银铜铁宝石献上,送入耶和华殿的府库,令百姓欢喜。犹如当年建造会幕,旷野中的百姓所奉献的,竟然让会幕的建造“富富有余”(《出》36:5),不得不下令劝阻。

大卫在述说他心里的欢喜,灵里的看见:奉献是把从上帝来的再献给上帝。万物都是从上帝而来,所以就不存在拿出一点,自己就少了一点。奉献是明白自己是客旅,是寄居的,所以人生在世能带着感恩的心,好好享用上帝当下的恩赐,就是福气了。

在旧约,属上帝的百姓能有幸为耶和华的名“建造殿宇”,手中的金银铜铁,连同整个人都是属上帝的,都是从上帝而来的。同样,在今天,我们的全人也是属于上帝的。我们拿出来自上帝的一点时间、精力、金钱献给上帝,就没有什么舍不得了。

祷告:主啊,今天大卫讲的道理我都懂了,请帮助我活出奉献的人生;主啊,今天你的话我也都听清楚了,教会就是你的殿宇,教会的建造还有缺乏;主啊,今天你的提醒我也明白了,活祭不是看已经献上了多少,而是问自己还保留了多少。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