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物,當歸給上帝(小剛)2024.02.28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4.02.28

小剛

 

經文:我算什麼,我的民算什麼,竟能如此樂意奉獻?因為萬物都從你而來,我們把從你而得的獻給你。(《代上》29:14-)

大衛愛上帝的殿如夢中之戀。他定都耶路撒冷後,就急著想要把流落在民間的約櫃請進來,也急著想要將摩西在西乃曠野建造的會幕,變成雄偉的聖殿。

但耶和華定意要平安王所羅門建殿。大衛就竭盡所有將自己積蓄的金銀傾囊挹注,不遺餘力地為聖殿日後的建造,預備了所有的建材,畫下了耶和華在異象中啟示的聖殿的藍圖。

當大衛問說:今日有誰樂意將自己獻給耶和華呢?(《代上》29:5)眾族長和以色列各支派的首領、千夫長、百夫長,並監管王工的官長,都誠心樂意將金銀銅鐵寶石獻上,送入耶和華殿的府庫,令百姓歡喜。猶如當年建造會幕,曠野中的百姓所奉獻的,竟然讓會幕的建造“富富有餘”(《出》36:5),不得不下令勸阻。

大衛在述說他心裡的歡喜,靈裡的看見:奉獻是把從上帝來的再獻給上帝。萬物都是從上帝而來,所以就不存在拿出一點,自己就少了一點。奉獻是明白自己是客旅,是寄居的,所以人生在世能帶著感恩的心,好好享用上帝當下的恩賜,就是福氣了。

在舊約,屬上帝的百姓能有幸為耶和華的名“建造殿宇”,手中的金銀銅鐵,連同整個人都是屬上帝的,都是從上帝而來的。同樣,在今天,我們的全人也是屬於上帝的。我們拿出來自上帝的一點時間、精力、金錢獻給上帝,就沒有什麼捨不得了。

禱告:主啊,今天大衛講的道理我都懂了,請幫助我活出奉獻的人生;主啊,今天你的話我也都聽清楚了,教會就是你的殿宇,教會的建造還有缺乏;主啊,今天你的提醒我也明白了,活祭不是看已經獻上了多少,而是問自己還保留了多少。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