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度假折腾进了医院(符镝)2024.03.02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24.03.02

符镝 

 

在我的生命中有许多感动——感恩上帝的拣选,使我这个罪人竟能成为上帝的儿女;感恩上帝的带领,使我经过旷野,进入现在的教会;感恩上帝赐下好牧者,使我得到牧养;感恩遇见各位弟兄姊妹,使我有属灵的伙伴…… 

要感恩的事情实在太多,今天我要特别感恩上帝对我的管教。 

 

遇险 

2023年8月底,我带着妻子、女儿,自驾海滨度假,却发生了意外——我在海边摔倒,左手臂撞在了锋利的礁石上。 

看着妻子、女儿惊恐的表情,我强装镇定。后来看到伤口流血,我也没很在意,不就摔一跤吗? 

我只在当地卫生所做了简单的包扎,就继续度假的旅程。直到假期结束,回到长沙,准备上班时,才发现手臂不对劲。到医院照X光片,确诊:左手尺骨骨折,必须马上动手术。 

我整个人都懵了,焦虑、恐惧、懊恼,各种情绪涌上心头!焦虑,是由于工作无法进行;恐惧,是对手术的惧怕;懊恼,是这事情怎么会轮到自己头上? 

我拿着X光片,站在医院的走廊,质问上帝:为什么让我经历这些?我仿佛听到一个声音说:为什么不能是你? 

摔倒时的情景,又浮现在眼前。明明妻子已经警告我:不要往那里去!明明我也预感到了危险,脚却仍然迈上了那一片礁石…… 

 

悔改 

无知和逞能,让我付上沉重的代价。 

我停下工作,带着忧伤和懊悔,住进了医院。有了大把的时间读经、祷告和反省,我清晰地看到自己的自私和无知。正是这种自私和无知,不仅伤害自己,也伤害了身边的人。我突然意识到,我的妻子一直在默默承受着这种伤害…… 

我受伤后,妻子没有责备。她忙前忙后,没有怨言。我进到手术室,忐忑不安,等待上手术台的前一刻,忽然听到她在隔壁接待室叫我的名字。我走过去,看见她带着女儿,把手伸进接待室的窗口,急切地说:快来,我们一起祷告! 

我们的手,穿过狭小的窗口,握在一起。那一刻,我真是感受到主爱的力量!我平时显得比她属灵,每周都读经、祷告、服事,但在关键时刻,她所表现出来的信心,让我无地自容。 

想到她常常要忍受我的自私和无知带来的伤害,我更觉得自己罪孽深重,该受这些苦! 

这样一想,我的心逐渐释然,有了平安。 

人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而且,我心里竟然生出一些感恩:幸亏摔的不是右手!幸亏摔的不是头!感恩上帝让我经历伤痛,让我经历悔改。 

 

感动 

教会的弟兄姊妹得知我住院,都为我祷告。他们许多人打电话、发资讯来问候,还有些人希望来医院探访我。不过,我都婉言谢绝了。我觉得度假旅行把自己折腾进了医院,这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我连父母都没告诉。 

没想到,仍然有3批弟兄姊妹,包括牧者,到医院探访,让我感动和受宠若惊。特别是当刘牧师风尘仆仆来到医院,按手在病床前,为我祷告时,我有种难以名状的感动和亏欠——为上帝的恩典临到而感动,为自己对恩典的回应太少而感到亏欠。 

有了感动,加上一点冲动,我开始在病房里,向临床的病人家属——一位老大姐传福音。她照顾了患帕金森的丈夫16年,儿女都劝她放弃,她却一直悉心照顾他。 

我发现,和她聊福音,她并不拒绝。于是我便开始讲上帝的创造、人的罪、基督十字架的救赎、永恒的天国,一聊就是1个多小时。她听得很认真,不时问些问题。最后她说:“我有个美国的亲戚,常常半夜打电话来,跟我讲你讲的这些。我不太明白,也懒得接她的电话。今天听你一讲,我下次会跟她好好聊聊。” 

感谢主!我成了她生命中第二个撒种的人! 

每次传完福音,我心中有种莫名的喜乐和平安,感觉重新得力——这就是基督福音的大能,传扬基督十字架的福音、拯救他人灵魂的同时,更是对自己生命的更新! 

 

管教 

我手臂是开放性骨折,术后感染风险很大。医生要求术后再住院观察一周。不过,因工作原因,我在术后第3天,跟医院签了免责协议后即出院。 

感谢主!手臂在正常恢复。尽管里面加了钢板,不再是原装,尽管生理机能无法完全恢复,尽管用力时会有酸痛,我仍然要感恩!手臂异样的感觉,时刻提醒我,我的无能和有限,迫使我仰望那位无限的全能者。 

这次意外经历,使我觉得,我不仅是身体动了手术,灵里面也得了医治。从进院时的懊恼、悔恨,到出院时已是喜乐和感恩,一次意外事故转变为感恩故事。 

在医院,我指著伤口对刘牧师说:“这是上帝的管教!” 

刘牧师问:“何以见得是上帝管教?” 

我当时一下回答不上来。而现在,我已确信,这次意外的经历是上帝的管教!因为我感受到了圣灵充满,我经历了下面3种“不断”:1. 不断地进行真实的悔改,2. 不断地放胆传扬基督的福音,3. 不断地委身教会,和弟兄姐妹团契,与基督紧密联结。 

被管教是痛苦的,但被管教证明我是祂爱的儿女。 

因为主所爱的,祂必管教(《来》12:6)! 

 

作者来自大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