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度假折騰進了醫院(符鏑)2024.03.02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24.03.02

符鏑 

 

在我的生命中有許多感動——感恩上帝的揀選,使我這個罪人竟能成為上帝的兒女;感恩上帝的帶領,使我經過曠野,進入現在的教會;感恩上帝賜下好牧者,使我得到牧養;感恩遇見各位弟兄姊妹,使我有屬靈的夥伴…… 

要感恩的事情實在太多,今天我要特別感恩上帝對我的管教。 

 

遇險 

2023年8月底,我帶著妻子、女兒,自駕海濱度假,卻發生了意外——我在海邊摔倒,左手臂撞在了鋒利的礁石上。 

看著妻子、女兒驚恐的表情,我強裝鎮定。後來看到傷口流血,我也沒很在意,不就摔一跤嗎? 

我只在當地衛生所做了簡單的包紮,就繼續度假的旅程。直到假期結束,回到長沙,準備上班時,才發現手臂不對勁。到醫院照X光片,確診:左手尺骨骨折,必須馬上動手術。 

我整個人都懵了,焦慮、恐懼、懊惱,各種情緒湧上心頭!焦慮,是由於工作無法進行;恐懼,是對手術的懼怕;懊惱,是這事情怎麼會輪到自己頭上? 

我拿著X光片,站在醫院的走廊,質問上帝:為什麼讓我經歷這些?我彷彿聽到一個聲音說:為什麼不能是你? 

摔倒時的情景,又浮現在眼前。明明妻子已經警告我:不要往那裡去!明明我也預感到了危險,腳卻仍然邁上了那一片礁石…… 

 

悔改 

無知和逞能,讓我付上沉重的代價。 

我停下工作,帶著憂傷和懊悔,住進了醫院。有了大把的時間讀經、禱告和反省,我清晰地看到自己的自私和無知。正是這種自私和無知,不僅傷害自己,也傷害了身邊的人。我突然意識到,我的妻子一直在默默承受著這種傷害…… 

我受傷後,妻子沒有責備。她忙前忙後,沒有怨言。我進到手術室,忐忑不安,等待上手術臺的前一刻,忽然聽到她在隔壁接待室叫我的名字。我走過去,看見她帶著女兒,把手伸進接待室的窗口,急切地說:快來,我們一起禱告! 

我們的手,穿過狹小的窗口,握在一起。那一刻,我真是感受到主愛的力量!我平時顯得比她屬靈,每週都讀經、禱告、服事,但在關鍵時刻,她所表現出來的信心,讓我無地自容。 

想到她常常要忍受我的自私和無知帶來的傷害,我更覺得自己罪孽深重,該受這些苦! 

這樣一想,我的心逐漸釋然,有了平安。 

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買單!而且,我心裡竟然生出一些感恩:幸虧摔的不是右手!幸虧摔的不是頭!感恩上帝讓我經歷傷痛,讓我經歷悔改。 

 

感動 

教會的弟兄姊妹得知我住院,都為我禱告。他們許多人打電話、發資訊來問候,還有些人希望來醫院探訪我。不過,我都婉言謝絕了。我覺得度假旅行把自己折騰進了醫院,這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我連父母都沒告訴。 

沒想到,仍然有3批弟兄姊妹,包括牧者,到醫院探訪,讓我感動和受寵若驚。特別是當劉牧師風塵僕僕來到醫院,按手在病床前,為我禱告時,我有種難以名狀的感動和虧欠——為上帝的恩典臨到而感動,為自己對恩典的回應太少而感到虧欠。 

有了感動,加上一點衝動,我開始在病房裡,向臨床的病人家屬——一位老大姐傳福音。她照顧了患帕金森的丈夫16年,兒女都勸她放棄,她卻一直悉心照顧他。 

我發現,和她聊福音,她並不拒絕。於是我便開始講上帝的創造、人的罪、基督十字架的救贖、永恆的天國,一聊就是1個多小時。她聽得很認真,不時問些問題。最後她說:“我有個美國的親戚,常常半夜打電話來,跟我講你講的這些。我不太明白,也懶得接她的電話。今天聽你一講,我下次會跟她好好聊聊。” 

感謝主!我成了她生命中第二個撒種的人! 

每次傳完福音,我心中有種莫名的喜樂和平安,感覺重新得力——這就是基督福音的大能,傳揚基督十字架的福音、拯救他人靈魂的同時,更是對自己生命的更新! 

 

管教 

我手臂是開放性骨折,術後感染風險很大。醫生要求術後再住院觀察一週。不過,因工作原因,我在術後第3天,跟醫院簽了免責協議後即出院。 

感謝主!手臂在正常恢復。儘管裡面加了鋼板,不再是原裝,儘管生理機能無法完全恢復,儘管用力時會有酸痛,我仍然要感恩!手臂異樣的感覺,時刻提醒我,我的無能和有限,迫使我仰望那位無限的全能者。 

這次意外經歷,使我覺得,我不僅是身體動了手術,靈裡面也得了醫治。從進院時的懊惱、悔恨,到出院時已是喜樂和感恩,一次意外事故轉變為感恩故事。 

在醫院,我指著傷口對劉牧師說:“這是上帝的管教!” 

劉牧師問:“何以見得是上帝管教?” 

我當時一下回答不上來。而現在,我已確信,這次意外的經歷是上帝的管教!因為我感受到了聖靈充滿,我經歷了下面3種“不斷”:1. 不斷地進行真實的悔改,2. 不斷地放膽傳揚基督的福音,3. 不斷地委身教會,和弟兄姐妹團契,與基督緊密聯結。 

被管教是痛苦的,但被管教證明我是祂愛的兒女。 

因為主所愛的,祂必管教(《來》12:6)! 

 

作者來自大陸。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