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喜欢显摆(小刚)2024.03.05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4.03.05

小刚 

 

经文:祂不喜悦马的力大,不喜爱人的腿快。耶和华喜爱敬畏祂和盼望祂慈爱的人。(《诗》147:10-11) 

 

不是上帝妒忌人的“能力”,受造的与创造的岂会在同一个等级上?用地上尘土造人的上帝知道人的本像,祂知道人都喜欢显摆,一旦觉得自己力大、腿快,就会忘乎所以,自以为是、自以为义、自以为神! 

这也就是为什么,上帝的手总是在罪人的身上沉重。祂抵挡骄傲的,叫自高的降卑,乃是因着爱,不忍看着人这么快就败坏;这也就是为什么,祂设立寡妇的地界,从粪堆中提拔穷乏人,在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能力,为要叫世上智慧的、聪明的、强壮的、高贵的都哑口。 

耶和华惟喜爱敬畏祂和盼望祂慈爱的人。祂使亚伯拉罕百岁生子,叫他成为万族的祝福;祂将摩西从尼罗河的水中捞起来,要他带领自己的百姓进入应许之地;祂叫还在伯利恒放羊的大卫,胜过非利士的巨人歌利亚;祂使加利利打渔的小民遍传福音,翻转了整个世界。 

祷告:主啊,愿我自卑,不要进了应许的迦南,就心高气傲,说这货财是依靠自己能力得来的;主啊,愿我自守,在一切的环境中,认定你是我无依无靠中惟一的依靠!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