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喜歡顯擺(小剛)2024.03.05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4.03.05

小剛 

 

經文:祂不喜悅馬的力大,不喜愛人的腿快。耶和華喜愛敬畏祂和盼望祂慈愛的人。(《詩》147:10-11) 

 

不是上帝妒忌人的“能力”,受造的與創造的豈會在同一個等級上?用地上塵土造人的上帝知道人的本像,祂知道人都喜歡顯擺,一旦覺得自己力大、腿快,就會忘乎所以,自以為是、自以為義、自以為神! 

這也就是為什麼,上帝的手總是在罪人的身上沉重。祂抵擋驕傲的,叫自高的降卑,乃是因著愛,不忍看著人這麼快就敗壞;這也就是為什麼,祂設立寡婦的地界,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在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能力,為要叫世上智慧的、聰明的、強壯的、高貴的都啞口。 

耶和華惟喜愛敬畏祂和盼望祂慈愛的人。祂使亞伯拉罕百歲生子,叫他成為萬族的祝福;祂將摩西從尼羅河的水中撈起來,要他帶領自己的百姓進入應許之地;祂叫還在伯利恆放羊的大衛,勝過非利士的巨人歌利亞;祂使加利利打漁的小民遍傳福音,翻轉了整個世界。 

禱告:主啊,願我自卑,不要進了應許的迦南,就心高氣傲,說這貨財是依靠自己能力得來的;主啊,願我自守,在一切的環境中,認定你是我無依無靠中惟一的依靠!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