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你让我住在耶和华的殿中(小刚)2024.03.11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4.03.11

 小刚

 

经文:大卫说:这一切工作的样式都是耶和华用手划出来使我明白的。(《代上》28:19)

 

原来曾叫示巴女王神不守舍的所罗门圣殿,是耶和华亲自设计的:包括圣殿的院宇、施恩座的样式、器皿的样式、祭司和利未人服侍的班次等。所以大卫会对人说:“这一切工作的样式都是耶和华用手划出来使我明白的。”

这就像当年摩西在旷野造会幕时,耶和华反复对他说的:都要照着在山上指示你的样式。(参《出》25:40;27:8)

一个人属灵生命的成长,岂不也是一个伟大的工程吗?那是上帝的工作,是祂的作品,是祂为著自己的荣耀所创造的,是祂要居住在里头的圣殿。(参《弗》2:10;《赛》43:7;《林前》6:9)

要不,怎么会有亚伯拉罕离开本地本族父家进入迦南的传奇?怎么会有约瑟无论在埃及人的家里,在王的囚犯中间,在法老的手下,所作的尽都顺利?怎么会有摩西从水里被捞作王子,被逼出走作逃犯,被呼召带领以色列出埃及的故事?怎么会有放羊的大卫成为了君王,打渔的彼得成了门徒,逼迫基督的保罗成了福音的使者?

上帝的灵所默示的圣经,也是先知使徒照着“山上指示”写下来的,就是耶和华用手划出来的;大卫说他要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不就是指活在上帝的话里,浸透在上帝的灵里,被围在从上帝来的比海沙更多的宝贵的意念里吗?(参《诗》139:17)

祷告:主啊,愿我的生命常有被十字架对付的痕迹,常有你亲手陶造留下的指纹;主啊,愿我就近你成为活石,好让我在你手中成为便于建造灵宫的一块材料。主啊,愿我向你敞开。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