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你讓我住在耶和華的殿中(小剛)2024.03.11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4.03.11

 小剛

 

經文:大衛說:這一切工作的樣式都是耶和華用手劃出來使我明白的。(《代上》28:19)

 

原來曾叫示巴女王神不守舍的所羅門聖殿,是耶和華親自設計的:包括聖殿的院宇、施恩座的樣式、器皿的樣式、祭司和利未人服侍的班次等。所以大衛會對人說:“這一切工作的樣式都是耶和華用手劃出來使我明白的。”

這就像當年摩西在曠野造會幕時,耶和華反復對他說的: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參《出》25:40;27:8)

一個人屬靈生命的成長,豈不也是一個偉大的工程嗎?那是上帝的工作,是祂的作品,是祂為著自己的榮耀所創造的,是祂要居住在裡頭的聖殿。(參《弗》2:10;《賽》43:7;《林前》6:9)

要不,怎麼會有亞伯拉罕離開本地本族父家進入迦南的傳奇?怎麼會有約瑟無論在埃及人的家裡,在王的囚犯中間,在法老的手下,所作的盡都順利?怎麼會有摩西從水裡被撈作王子,被逼出走作逃犯,被呼召帶領以色列出埃及的故事?怎麼會有放羊的大衛成為了君王,打漁的彼得成了門徒,逼迫基督的保羅成了福音的使者?

上帝的靈所默示的聖經,也是先知使徒照著“山上指示”寫下來的,就是耶和華用手劃出來的;大衛說他要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不就是指活在上帝的話裡,浸透在上帝的靈裡,被圍在從上帝來的比海沙更多的寶貴的意念裡嗎?(參《詩》139:17)

禱告:主啊,願我的生命常有被十字架對付的痕跡,常有你親手陶造留下的指紋;主啊,願我就近你成為活石,好讓我在你手中成為便於建造靈宮的一塊材料。主啊,願我向你敞開。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