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你救在罪中的我(小刚)2024.03.16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4.03.16

小刚

 

经文:耶和华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责备我,也不要在烈怒中惩罚我!耶和华啊,求你可怜我,因为我软弱。耶和华啊,求你医治我,因为我的骨头发战。我心也大大地惊惶。耶和华啊,你要到几时才救我呢?(《诗》6:1-3)

 

当大卫因着罪陷入无助的绝境时,他仰脸祈求上帝:他在上帝忿怒的责备中惊惶,在上帝烈怒的惩罚中骨头发战。他祈求上帝的怜悯,唯有上帝的慈爱是他最终的盼望。

当大卫因着罪为自己痛悔哀哭时,他没有在人前遮掩自己的软弱,而是把心中的哀歌如实地写下来,交给了伶长,交给了诗班,让人可以与自己一起吟唱。

当大卫因着罪面对仇敌的攻击而眼睛昏花时,他没有接受恶者的控告;而是大声宣告,耶和华已经听到了他哀哭的声音,已经收纳了他的祷告;他宣告一切的仇敌都必退后,大大惊惶,忽然羞愧。

祷告:主啊,帮助我在人前能够坦诚自己,不掩饰、不证明、不假冒为善;主啊,帮助我在你提醒光照管教的时候,不强嘴、不躲闪,不自以为是;主啊,帮助我在恶者攻击时退居到你的里面,不逞强、不血气、不自投罪的罗网。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