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你救在罪中的我(小剛)2024.03.1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4.03.16

小剛

 

經文: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也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因為我的骨頭發戰。我心也大大地驚惶。耶和華啊,你要到幾時才救我呢?(《詩》6:1-3)

 

當大衛因著罪陷入無助的絕境時,他仰臉祈求上帝:他在上帝忿怒的責備中驚惶,在上帝烈怒的懲罰中骨頭發戰。他祈求上帝的憐憫,唯有上帝的慈愛是他最終的盼望。

當大衛因著罪為自己痛悔哀哭時,他沒有在人前遮掩自己的軟弱,而是把心中的哀歌如實地寫下來,交給了伶長,交給了詩班,讓人可以與自己一起吟唱。

當大衛因著罪面對仇敵的攻擊而眼睛昏花時,他沒有接受惡者的控告;而是大聲宣告,耶和華已經聽到了他哀哭的聲音,已經收納了他的禱告;他宣告一切的仇敵都必退後,大大驚惶,忽然羞愧。

禱告:主啊,幫助我在人前能夠坦誠自己,不掩飾、不證明、不假冒為善;主啊,幫助我在你提醒光照管教的時候,不強嘴、不躲閃,不自以為是;主啊,幫助我在惡者攻擊時退居到你的裡面,不逞強、不血氣、不自投罪的羅網。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