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的智慧(小刚)2024.03.26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4.03.26

小刚

 

经文:护卫长将耶利米叫来,对他说:“耶和华——你的神曾说要降这祸与此地。 耶和华使这祸临到,照祂所说的行了;因为你们得罪耶和华,没有听从祂的话,所以这事临到你们。”(《耶》40:2)

 

上帝的话如期应验:耶路撒冷被攻破,百姓被掳,国将不国。极具讽刺的是,异教的护卫长竟然比犹大的领袖,更明白上帝的审判;巴比伦王甚至比以色列人更善待上帝的先知:他关照护卫长“你领他去,好好地看待他,切不可害他;他对你怎么说,你就向他怎么行。”(《耶》39:12)

我看没有先知比耶利米做人更难的了,他因宣告耶和华的话:“我将生命的路和死亡的路摆在你们面前。住在这城里的必遭刀剑、饥荒、瘟疫而死;但出去归降围困你们迦勒底人的必得存活。”(《耶》21:8-9)

这成了他遭受凌辱讥刺的缘由——国人视他为卖国贼。但是,他若不奉耶和华的名讲论,又有“烧着的火闭塞在我的骨中,我就含忍不住,不能自禁。”(《耶》20:9)

还有谁的选择比耶利米更智慧呢?他没有路,耶和华的路就成了他的路。如此,他不用为自己的选择懊悔,也不必承担这项选择带来的责任和后果。

祷告:主啊,愿我立志,只做义的奴仆,就不做罪的奴仆;主啊,愿我明了,宁愿为义被逼迫,也不为邪情私欲所缠累;主啊,愿我清醒,情愿落在你爱的管教里,也不要落入罪的暂时之乐中。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