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的智慧(小剛)2024.03.2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4.03.26

小剛

 

經文:護衛長將耶利米叫來,對他說:“耶和華——你的神曾說要降這禍與此地。 耶和華使這禍臨到,照祂所說的行了;因為你們得罪耶和華,沒有聽從祂的話,所以這事臨到你們。”(《耶》40:2)

 

上帝的話如期應驗:耶路撒冷被攻破,百姓被擄,國將不國。極具諷刺的是,異教的護衛長竟然比猶大的領袖,更明白上帝的審判;巴比倫王甚至比以色列人更善待上帝的先知:他關照護衛長“你領他去,好好地看待他,切不可害他;他對你怎麼說,你就向他怎麼行。”(《耶》39:12)

我看沒有先知比耶利米做人更難的了,他因宣告耶和華的話:“我將生命的路和死亡的路擺在你們面前。住在這城裡的必遭刀劍、饑荒、瘟疫而死;但出去歸降圍困你們迦勒底人的必得存活。”(《耶》21:8-9)

這成了他遭受淩辱譏刺的緣由——國人視他為賣國賊。但是,他若不奉耶和華的名講論,又有“燒著的火閉塞在我的骨中,我就含忍不住,不能自禁。”(《耶》20:9)

還有誰的選擇比耶利米更智慧呢?他沒有路,耶和華的路就成了他的路。如此,他不用為自己的選擇懊悔,也不必承擔這項選擇帶來的責任和後果。

禱告:主啊,願我立志,只做義的奴僕,就不做罪的奴僕;主啊,願我明瞭,寧願為義被逼迫,也不為邪情私慾所纏累;主啊,願我清醒,情願落在你愛的管教裡,也不要落入罪的暫時之樂中。

 

歡迎您上網  behold.oc.org  閱讀更多好文。《OC舉目》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