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行(梦真)

梦真

本文原刊于《举目》14期

父亲

        我的父亲,一向把我带给他的圣经、福音书籍、录音带等都放到一边,不听也不看。而且郑重其事地对我说,别再跟我传了,我跟随共产党一辈子了,我是不会信你们那个基督教的。

        好在我们未回国前,已做了多项传福音的准备,这些准备对改变父亲,有很大的帮助:

一﹑祷告:

         最重要的是祷告。1999年底,我和先生一起受洗,之后就开始为亲人信主祷告。感谢神,2002年上半年,我先生获知将在10月份,有一个机会回国出差。我 们非常兴奋。但转念一想,我们有很多事没办法确定:正在等绿卡的面试;女儿刚刚开学就要请假,而且至少三周,学校那边是否会有麻烦?还有其他很多事情,让 我们难以做出决定。

          可是机票又得提前订。我们只有祷告,把我们一切的顾虑一一向神诉说,并凭信心按步就班地做各样准备。神听了我们的祷告,让我们所有的担忧都妥当解决,而且出人意料的顺利。

         在整个过程中,我们家人一直担心我们回不去。我们告诉他们,我们在为此每天向神祷告。如果这次回去对我们合适的话,神一定能成全,如果没能回去,就说明这次不是最好的时候,因为神总是把最好的给我们。如此他们知道我们有盼望,有喜乐,也对祷告留下深刻的印象。

二﹑资料:

         可以准备一些书籍、杂志、音像资料,带回国协助传福音,例如:
1,中文版圣经。
2,书籍《游子吟》(里程著,《海外校园》杂志社出版)、杂志《海外校园》和《中信》及很多宣道小册子,都可从基督教出版机构、书店购买、或从某些教会免费拿到。
3,圣经光盘和其他基督教的光盘。
4,录音磁带,如《真理之光》、《生命之道》和《恩典之门》(远志明讲)。

         把这些资料分放在每一家的礼物袋里,送给他们时顺便告诉他们,里面的礼物不喜欢没关系,可以扔掉,但这些资料不能扔,因为它们非常重要。

         这次我家亲友十二人决志信主,很多人是在听了远志明的三盘录音带后,随着呼召举手决志的。由于行李有限,我只带这一套录音带,所以我只好走到哪就把它带到哪 儿,见机行事,放给他们听。凡是能安静下来,认真听完哪怕一盘带子的,都举手决志了。可见他们没有信神,很大的原因是他们根本就不了解。一旦听到了,心灵 的窗户就打开了,很容易就接受了。听过的人无一不说好,都说:“讲得真好。”我说,你们若能来美国,来我们教会,一定会听到更多好的资讯。真的,他们好羡 慕我们在美国,有这样好的机会。

母亲

         母亲已七十多岁了,她出生在中国山东农村,十四岁时她的母亲就去世了。她有两个弟弟,因此,母亲从小就担当了母亲的角色。辛苦了一辈子,操劳了一辈子。由于我母亲把什么事都放在心上,使她看上去要比同龄人老很多。我家有兄弟姐妹四人, 她无一不挂在心上。特别是我,在家最小,又远在美国,母亲更是日夜牵挂。担心我们来美国人生地不熟,没有亲人,没有积蓄,我又生了孩子,没有上班,只有我 先生一人的收入等等。想来想去,足以让她睡不着觉。

         我真不知道怎样才能报答母亲。唯有把福音告诉给她,这是比什么都宝贵的。这次她看到我们一家人,夫妻恩爱,互相体贴,女儿乖巧懂事,刚刚一岁多的儿子聪明可爱。而我的脾气也越来越好,整天不慌不忙,没有一点为生活担忧的样子。以前在家不大会做事的我,现在竟会做许多好菜。

          母亲真开心,说:“哪知你们过得这么好!”我告诉母亲,这一切都归功于神。如果不是认识神,我们不知要多受多少苦,决不会是今天这个样子。

        由于母亲文化水平不高,而我给她放的录音带里面,讲到大科学家和宇宙的奥秘,我一直担心她听不懂。谁知母亲坐在录音机前听得很认真,还不时点头。当后面呼召时,我在门外看到母亲一遍又一遍地举手,我异常激动,含着眼泪在心里说:妈妈,您是有福的。

自己

         我和母亲一样也是个爱忧愁的人。虽然表面上爱说爱笑,其实一点小事,都会让我牵肠挂肚睡不着觉。记得小时侯我才七、八岁,我大哥刚刚工作,若到下班时间还没 有回家,我母亲不吃饭等着他,我也一点胃口都没有。晚上母亲一再催我快去睡觉,明天还要上学,我只好躺下,可还是睡不着,直等到大哥回来。在等待的时间 里,满脑子胡思乱想,总担心会发生可怕的事。

          长大成家后我又为丈夫、孩子担心。无论是亲人还是自己身上,若有一点点不舒服,在不知原因时也总是往坏处想。圣经上说: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灵忧伤,谁能承当呢?(《箴》18:14)的确这样。虽然我从来不愁吃不愁喝,心里总没能完全踏实下来。

          而且,我除了对亲眼所见、亲身经历的事担忧以外,对未来担忧更甚。没有办法,只好努力再努力,为自己设定一个又一个的目标。大学毕业了,不行,大学生越来越 多了,不吃香了,得考研究生。等硕士学位拿到了,又得考虑换一份更有发展前途的工作,挣高工资,为以后“打下坚实基础”。

         五年前的此时,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出国,好像只要去了美国就万事大吉了。但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到了美国烦恼更多,还增加了许多国内经历不到的,如等工卡、办身份等等。我又一次次感叹人生是多么无奈,总让你有缺憾。

          然而,可笑的是,我母亲说,邻居家的孩子还都以我为榜样呢。在他们看来,我考上过重点大学,又来了美国,就以为我在天堂里,他们羡慕极了。其实他们哪里知道,我心境是怎样的。

          感谢主,祂引领我们到新泽西若歌教会,让我们听到宝贵的福音。我们这浪迹天涯的游子,终于回到慈爱天父的怀抱!祂借着各种各样的环境、机会,让我们真真实实地感受到祂的爱和祂与我们同在。

         当我试着把一切交托仰望给神的时候,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卸下来了。我从没这么轻松自在过,心里的喜乐和满足,也是从未有过的。我深知,自己再也不用为明天担 忧,因为神掌管明天。祂爱我们,祂所给的会远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祂必使我们一无所缺。于是,我改变了。而我的这些改变,我的家人亲友都看在眼里了。

尾声

         我的一位好友,看了《游子吟》和其它资料,也于三个月前,在电话里作了决志祷告。求神坚固她的信心,带领她每一天的路。

作者来自天津,曾在大学及外资企业做管理工作,九九年来美,住新泽西州至今。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