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故鄉行(夢真)

夢真

本文原刊於《舉目》14期

父親

        我的父親,一向把我帶給他的聖經、福音書籍、錄音帶等都放到一邊,不聽也不看。而且鄭重其事地對我說,別再跟我傳了,我跟隨共產黨一輩子了,我是不會信你們那個基督教的。

        好在我們未回國前,已做了多項傳福音的準備,這些準備對改變父親,有很大的幫助:

一﹑禱告:

         最重要的是禱告。1999年底,我和先生一起受洗,之後就開始為親人信主禱告。感謝神,2002年上半年,我先生獲知將在10月份,有一個機會回國出差。我 們非常興奮。但轉念一想,我們有很多事沒辦法確定:正在等綠卡的面試;女兒剛剛開學就要請假,而且至少三週,學校那邊是否會有麻煩?還有其他很多事情,讓 我們難以做出決定。

          可是機票又得提前訂。我們只有禱告,把我們一切的顧慮一一向神訴說,並憑信心按步就班地做各樣準備。神聽了我們的禱告,讓我們所有的擔憂都妥當解決,而且出人意料的順利。

         在整個過程中,我們家人一直擔心我們回不去。我們告訴他們,我們在為此每天向神禱告。如果這次回去對我們合適的話,神一定能成全,如果沒能回去,就說明這次不是最好的時候,因為神總是把最好的給我們。如此他們知道我們有盼望,有喜樂,也對禱告留下深刻的印象。

二﹑資料:

         可以準備一些書籍、雜誌、音像資料,帶回國協助傳福音,例如:
1,中文版聖經。
2,書籍《遊子吟》(里程著,《海外校園》雜誌社出版)、雜誌《海外校園》和《中信》及很多宣道小冊子,都可從基督教出版機構、書店購買、或從某些教會免費拿到。
3,聖經光碟和其他基督教的光碟。
4,錄音磁帶,如《真理之光》、《生命之道》和《恩典之門》(遠志明講)。

         把這些資料分放在每一家的禮物袋裡,送給他們時順便告訴他們,裡面的禮物不喜歡沒關係,可以扔掉,但這些資料不能扔,因為它們非常重要。

         這次我家親友十二人決志信主,很多人是在聽了遠志明的三盤錄音帶後,隨著呼召舉手決志的。由于行李有限,我只帶這一套錄音帶,所以我只好走到哪就把它帶到哪 兒,見機行事,放給他們聽。凡是能安靜下來,認真聽完哪怕一盤帶子的,都舉手決志了。可見他們沒有信神,很大的原因是他們根本就不瞭解。一旦聽到了,心靈 的窗戶就打開了,很容易就接受了。聽過的人無一不說好,都說:“講得真好。”我說,你們若能來美國,來我們教會,一定會聽到更多好的資訊。真的,他們好羡 慕我們在美國,有這樣好的機會。

母親

         母親已七十多歲了,她出生在中國山東農村,十四歲時她的母親就去世了。她有兩個弟弟,因此,母親從小就擔當了母親的角色。辛苦了一輩子,操勞了一輩子。由於我母親把什麼事都放在心上,使她看上去要比同齡人老很多。我家有兄弟姐妹四人, 她無一不掛在心上。特別是我,在家最小,又遠在美國,母親更是日夜牽掛。擔心我們來美國人生地不熟,沒有親人,沒有積蓄,我又生了孩子,沒有上班,只有我 先生一人的收入等等。想來想去,足以讓她睡不著覺。

         我真不知道怎樣才能報答母親。唯有把福音告訴給她,這是比什麼都寶貴的。這次她看到我們一家人,夫妻恩愛,互相体貼,女兒乖巧懂事,剛剛一歲多的兒子聰明可愛。而我的脾氣也越來越好,整天不慌不忙,沒有一點為生活擔憂的樣子。以前在家不大會做事的我,現在竟會做許多好菜。

          母親真開心,說:“哪知你們過得這麼好!”我告訴母親,這一切都歸功於神。如果不是認識神,我們不知要多受多少苦,決不會是今天這個樣子。

        由於母親文化水平不高,而我給她放的錄音帶裡面,講到大科學家和宇宙的奧秘,我一直擔心她聽不懂。誰知母親坐在錄音機前聽得很認真,還不時點頭。當後面呼召時,我在門外看到母親一遍又一遍地舉手,我異常激動,含著眼淚在心裡說:媽媽,您是有福的。

自己

         我和母親一樣也是個愛憂愁的人。雖然表面上愛說愛笑,其實一點小事,都會讓我牽腸掛肚睡不著覺。記得小時侯我才七、八歲,我大哥剛剛工作,若到下班時間還沒 有回家,我母親不吃飯等著他,我也一點胃口都沒有。晚上母親一再催我快去睡覺,明天還要上學,我只好躺下,可還是睡不著,直等到大哥回來。在等待的時間 裡,滿腦子胡思亂想,總擔心會發生可怕的事。

          長大成家後我又為丈夫、孩子擔心。無論是親人還是自己身上,若有一點點不舒服,在不知原因時也總是往壞處想。聖經上說: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箴》18:14)的確這樣。雖然我從來不愁吃不愁喝,心裡總沒能完全踏實下來。

          而且,我除了對親眼所見、親身經歷的事擔憂以外,對未來擔憂更甚。沒有辦法,只好努力再努力,為自己設定一個又一個的目標。大學畢業了,不行,大學生越來越 多了,不吃香了,得考研究生。等碩士學位拿到了,又得考慮換一份更有發展前途的工作,掙高工資,為以後“打下堅實基礎”。

         五年前的此時,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出國,好像只要去了美國就萬事大吉了。但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到了美國煩惱更多,還增加了許多國內經歷不到的,如等工卡、辦身份等等。我又一次次感歎人生是多麼無奈,總讓你有缺憾。

          然而,可笑的是,我母親說,鄰居家的孩子還都以我為榜樣呢。在他們看來,我考上過重點大學,又來了美國,就以為我在天堂裡,他們羡慕極了。其實他們哪裡知道,我心境是怎樣的。

          感謝主,祂引領我們到新澤西若歌教會,讓我們聽到寶貴的福音。我們這浪跡天涯的遊子,終於回到慈愛天父的懷抱!祂藉著各種各樣的環境、機會,讓我們真真實實地感受到祂的愛和祂與我們同在。

         當我試著把一切交託仰望給神的時候,覺得自己身上的擔子卸下來了。我從沒這麼輕鬆自在過,心裡的喜樂和滿足,也是從未有過的。我深知,自己再也不用為明天擔 憂,因為神掌管明天。祂愛我們,祂所給的會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祂必使我們一無所缺。于是,我改變了。而我的這些改變,我的家人親友都看在眼裡了。

尾聲

         我的一位好友,看了《遊子吟》和其它資料,也於三個月前,在電話裡作了決志禱告。求神堅固她的信心,帶領她每一天的路。

作者來自天津,曾在大學及外資企業做管理工作,九九年來美,住新澤西州至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