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凡塵之上(冰光)

冰光

本文原刊於《舉目》第7期

       在黎明前的最後一片黝黑裡,我們驅車直奔聖荷西機場。辦妥登機手續後,我揮別了相送的兒子,獨自步入機艙,飛向一處從未去過的地方,準備投進一班素不相識的人群裡。對於佇立在晨曦中的兒子的身影,仍是不免離情依依,眼角雖難掩惆悵,心中卻沒有忐忑, 因知若要順服主的帶領,離別是必須的,為迎接更大的託付,只有把骨肉團聚的時光珍藏心底。

        起飛後,機身穿越拂曉的薄霧,振翅於山巒湖泊之上。谷川綠叢間的屋舍、星羅棋佈、網絡交織般的公路,彷彿惺忪睡眼愈瞇愈細,景物也越來越模糊了。而我所坐的這隻早起的鐵鷹卻往上飛昇,衝出雲端,進入另一個世界的光芒中。

        飛在凡塵之上燦陽之下,俯視著浩渺的雲海,叫人心曠神怡。它們狀如浪潮滾動,卻又像憩睡的嬰孩。千姿百態的銀絮,在天邊堆疊成壘,有的則輕紗一抹,從腳底淡 淡逸過。高空靜岑寂,不見烏雲也沒有風雨,因為烏雲不能升上高天,如同颶風不能翻起深海一般。造物主使之安靜的,誰能攪亂呢?

        人生旅程有 高山低谷、平原丘陵,正如生命經歷中,崎嶇、平順也各不相同。若能以鳥瞰山河的心境,超然象外,更深知神的眼目時常看顧,篤信祂的恩典永偕,這是何等大的 安慰呀!你看層雲之上永遠麗日朗空,它是神榮耀掌權的象徵──當大水匉訇翻騰之際,祂仍然坐著為王,亙古至今從未改變。

        烏雲之下的人啊,請駕馭心靈的翅膀,穿雲遨遊於高天之上。你會發現︰在公義的日頭下,晦暗雨雲化作滴落的甘霖,滋潤大地;沉鬱和憂悶,也必隨墜雨消散無蹤──神叫萬事互相效力,至高者的美意本是如此。你看!亮麗的晴空又重展笑顏,普照人間。

        所以,既有這許多的大自然見證啟迪我們,如同雲彩圍繞,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和傷愁,脫去纏累我們的思慮和慾念,存心忍耐,仰望神的憐憫與同在,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世路吧。

作者畢業于美國北加州海外神學院。現從事文字事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