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团契(颜妮娜)

颜妮娜

本文原刊于《举目》第6期

        去年秋天,当位于北加州的“基督之家第五家”教会发现,自己教会内失业的弟兄姐妹逐渐增多, 便决定成立一个“工作转换”小组,希望由此帮助失业的弟兄姐妹走过难关。这个小组的成员是由正在失业,以及有过失业经验的弟兄姐妹组成。目的是借着神给我 们每个人各式各样的恩典,将祂的爱彼此分享,帮助有困难的弟兄姐妹。

        该小组开了几次筹备会议后,决定举办一系列活动,从灵性以及实际需要 上,来帮助弟兄姐妹。他们请了牧长去教导如何了解神的旨意,如何依靠神走过难关。另外也办了一系列的讲座,教授找工作的技巧,例如如何面试、写履历表等, 并指导如何申请失业救济金,如何处理健康保险,以及如何在经济上如何预备。该小组又邀请了在大公司任职的会友,介绍该公司文化、所需人才以及雇人管道。同 时更建立了自己的网站,介绍工作机会,提供相关资讯。

        目前,我们成立了两个小组:互助小组和科技小组。互助小组的目的,是彼此鼓励,交换资讯。科技小组则每周有一个最新的科技专题短讲和讨论。希望借着这些聚会、讲座,使参与的人充实自己,装备自己,用神的话彼此鼓励。

        这些方式显然颇有成效。该教会有一位姊妹,从明尼苏达州到当地找工作,却长期未果。她参加了“工作转换”的课程后,修改了履历表,最后经由小组的网站,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

        神说:“你们虽不见风,不见雨,这谷必满了水,使你们和牲畜有水喝。”(《王下》3:17)神是信实的,在眼下这段困难的时间里,愿弟兄姐妹们都能安静等候神,并像这“失业”团契的弟兄姐妹一样,“同心,彼此体恤”(《林后》3:8),就必能度过难关。

作者来自台湾,现住北加州,在IBM上班。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