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團契(顏妮娜)

顏妮娜

本文原刊於《舉目》第6期

        去年秋天,當位於北加州的“基督之家第五家”教會發現,自己教會內失業的弟兄姐妹逐漸增多, 便決定成立一個“工作轉換”小組,希望由此幫助失業的弟兄姐妹走過難關。這個小組的成員是由正在失業,以及有過失業經驗的弟兄姐妹組成。目的是藉著神給我 們每個人各式各樣的恩典,將祂的愛彼此分享,幫助有困難的弟兄姐妹。

        該小組開了幾次籌備會議後,決定舉辦一系列活動,從靈性以及實際需要 上,來幫助弟兄姐妹。他們請了牧長去教導如何瞭解神的旨意,如何依靠神走過難關。另外也辦了一系列的講座,教授找工作的技巧,例如如何面試、寫履歷表等, 並指導如何申請失業救濟金,如何處理健康保險,以及如何在經濟上如何預備。該小組又邀請了在大公司任職的會友,介紹該公司文化、所需人才以及僱人管道。同 時更建立了自己的網站,介紹工作機會,提供相關資訊。

        目前,我們成立了兩個小組:互助小組和科技小組。互助小組的目的,是彼此鼓勵,交換資訊。科技小組則每週有一個最新的科技專題短講和討論。希望藉著這些聚會、講座,使參與的人充實自己,裝備自己,用神的話彼此鼓勵。

        這些方式顯然頗有成效。該教會有一位姊妹,從明尼蘇達州到當地找工作,卻長期未果。她參加了“工作轉換”的課程後,修改了履歷表,最後經由小組的網站,找到了一份合適的工作。

        神說:“你們雖不見風,不見雨,這谷必滿了水,使你們和牲畜有水喝。”(《王下》3:17)神是信實的,在眼下這段困難的時間裡,願弟兄姐妹們都能安靜等候神,並像這“失業”團契的弟兄姐妹一樣,“同心,彼此体恤”(《林後》3:8),就必能度過難關。

作者來自台灣,現住北加州,在IBM上班。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