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書林粹語(編輯部)

本文原刊於《舉目》57期

在歷史中學習敬畏主:聖餐

       領聖餐就是我們對於敬畏主的焦點操練。保羅教導我們,聖餐舉行時,有兩件事在進行,一是記念耶穌,一是表明耶穌的死。

        路德和加爾文這兩位主要的宗教改革神學家,就大膽主張,聖餐舉行時,基督真真實實地和我們同在——藉著耶穌,這種透過儀式來記念上帝、那兼顧肉體和靈性的拯救方式,從《出埃及記》傳到了現代。

        在聖餐時領基督的身體和血,乃是我們在救恩世界中的要事,而對於渴望持續,並且更深參與救恩工作的基督徒來說,這也是基礎性的順服行動。救恩在耶穌的死中完成,也唯有祂的死,能夠完成救恩。

        在聖餐中,我們更新自己對救恩構成的真實的理解和順服,一次有一次地領受、我們無法為自己掌握或完成、只能領受的東西……透過跟隨祂上十字架,領受祂藉著聖餐儀式所賜與的生命,我們得以學習加入基督的行列,和祂一同在歷史中翱翔。

——節錄自畢德生,《翱翔的基督》(校園:2010),p.262-265。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