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目77期——編者的話(談妮)2016.01.19

本文原刊於《舉目》77期。

文/談妮

BH77_cover

誠信的主教導我們,面對生活中的不公義,不是憤怒,也不是縮在理想世界中,而是要堅持原則,“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祂的信實為糧。”(《詩》37:3)

到底什麼是誠信呢?方鎮明特別指出,誠信的獨特性,是在於思考的特質;呂居與張洵都點出,唯有透過對上帝的認識、敬拜與委身,我們才能補足源自文化傳承中對誠信的欠缺。簡志敏更現身說法,見證其在職場上經歷對誠信的挑戰。

近兩、三年屢屢發生的恐怖事件,使得為主殉道不再是遙遠的“故事”,而是發生在“自家門口”的震撼,此刻董家驊與我們探討可否說謊以自保?

有人誤以為,誠信僅僅是“商業企業的美德”,卻忽略誠信之所以是教會——基督的身體所不可缺的標記(參http://behold.oc.org/?p=28875),正是因為基督的本質就是誠信。

在《舉目》77期中,不論是透過基督信仰思考生活的呂宜霑、曾劭愷、區曼玲及愛正;以各種形式參與宣教的思溫格、趙晨星、傑瑞或何正中;關懷下一代之信仰傳承的約書亞、劉志遠和蕭靜馥;或幫助我們回顧聖經史實教訓的吳世芳,他們之所為,都是因為上帝是誠信的。

願我們都成為上帝誠信的見證。

BH77_index

4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