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有到家(王申得)2019.02.15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専欄2019.02.15

王申得

經文:“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帖前》4:17)

歷世歷代的信徒有一個盼望,就是活著被提,在空中與主相遇。筆者的老父親今年93歲,飽受風濕關節炎的痛苦折磨,但心靈依然無比強健,盼望在有生之年身體得以改變,被提在空中與主相見。

其實,原文聖經裡還有另外一層意思,可惜中文聖經沒有翻譯出來。那就是:主耶穌要親自在空中迎接信徒回天家。希臘文“相遇”這個詞,在中文聖經其他幾個地方都被翻譯為“迎接”。比如:《馬太福音》25章6節,“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使徒行傳》28章15節,保羅抵達羅馬後,“那裡的弟兄們一聽見我們的信息,就出來迎接我們”,等等。

正像童女們喜氣洋洋地出來迎接新郎,羅馬的弟兄們滿懷熱情地出來迎接初來乍到的保羅一樣,將來有一天主耶穌也要親自降臨在空中,敞開懷抱迎接我們的到來!我們並不是機械被動地去“空中與主相遇”,主也不是例行公事般地出來跟我們見個面,聖經在這裡給我們描繪的場面是:主耶穌會專程到空中來,親自迎接我們回天家!

從前美國有一對名叫亨利•莫里森的宣教士夫婦 (Henry C.Morrison) ,他們在非洲宣教40多年後坐船回到美國,同船回國的還有老羅斯福總統,他是去非洲打獵回來的。輪船駛進紐約港口時,鼓樂齊鳴,歡呼聲和掌聲不絕於耳,上千人早已等候在那裡。亨利夫婦原以為人們來迎接他們回國,後來才發現人們是來迎接老羅斯福總統回國的,因為他們手中高舉標語橫幅,上面寫著“歡迎總統先生回家!”(Welcome Home, Mr. President!)

亨利夫婦拎著簡單的行李默默地下了船,回到旅館後,亨利掩不住心中的沮喪對妻子說,“親愛的,我不明白。我們在非洲40多年,把一切都奉獻給了主,現在回家卻沒有一個人來接我們……”妻子聽了,不知該怎樣安慰丈夫,只是勸他去休息。過了一會兒,妻子走進房間,發現亨利面帶笑容,神情頗為安詳,就好奇地問發生了什麽事情。亨利看著妻子,輕輕地說,“噢,是這樣的,剛才我聽見主說,‘亨利,你忘了一件事,你還沒有到家呢!’”

是的,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們還沒有到家呢!時候到了,天上要有音樂和掌聲響起,主耶穌要親自率領眾天使出來,列隊迎接我們!

禱告:主啊!我是誰,竟蒙你如此的看重!我願天天為你而活,將來見你面的時候,聽見你說,“來吧!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