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介紹《歷史的空白》(編輯部)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20.05.27

 

歷史是無價之寶。我們當年所受的歷史教育,著重中國,以及西方的歷史發展,卻將位於中西方之間的絲路,以及其間多彩多姿的歷史,尤其是東方教會的歴史,幾乎以空白處理。本書的目的是,試圖將這些無價之寶回收,與讀者分享。

本書以讀者熟悉的絲路為主軸,仔細串連了基督教與絲路周圍國家,在宗教、文化、政治、經濟領域的互動關係。本書是一本全彩的書籍,作者賀宗寧善用許多表格、地圖與文字共同解說,資料頗為詳細,令人眼界大開,將讀者帶進一個長闊久遠的中東世界。你會看見閃族的腳蹤和羅馬人的遺跡;你彷彿聽見了絲路的駝鈴、阿拉伯駿馬的鐵蹄和教堂的聖詠,此起彼伏。

這本書可說是在中英文的教會歷史書刊外,獨樹一幟的新作。

本書由[海外校園機構]出版,定價每本$24.95元,外加郵費,加州居民還需加上州稅。除可向本機構訂購外,也可向港台基督教書店購買。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