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心意(奇瑞)2020.08.20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8.20

奇瑞

 

經文:“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為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0)

 

經常會有基督徒問,神的心意是什麼?

讓我們通過3處經文來看神的心意。第一處在《約翰福音》第3章16節: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在這節經文中,我們看到,神的心意的原點在於愛,祂愛我們,所以願意犧牲獨生子耶穌基督,藉著耶穌成就這個計劃。在這個計劃中,包含著耶穌的死,也包含著人對神的信心,人因著信,可以脫離死亡的威脅,藉著神的愛,我們從滅亡的死地,轉回到永生的境地中。

第二處在《馬太福音》28章19節: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為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神的這一個計劃,既是給當時跟隨者的使命,也是給你我的使命。我們相信神不是終點,而是起點,是一個與神生命連接的起點,是一个成聖的過程。

第三處在《羅馬書》1章16 節:“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這一節經文,我們看到了神拯救計劃的次序,從耶路撒冷開始,然後到萬民萬族,世界各地。

我們讀聖經時,會認為使徒們肯定明白神的心意。可是,當我們看到使徒彼得的生平,在《馬太福音》16章,他認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可是同樣在這一章的下一段,彼得便被耶穌斥責: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太》16:23)

當耶穌釘十字架之後,門徒們都回去打漁,重操舊業,顯然他們不明白神的心意。在《使徒行傳》第一章,門徒還在那邊急切地詢問耶穌:你復興以色列的國就在這時候嗎?那時候耶穌已經死裡復活,可是門徒還是不明白,甚至到了《使徒行傳》第10章,神讓彼得看到異象,彼得才意識到耶穌給予的大使命:使萬民做我的門徒。

有人說,如果連親近耶穌的使徒們都不理解神的心意,那我們是不是更不能了解神的心意?對此,我有兩點看法,第一,我相信聖經中關於神的心意的記載,已經非常清楚,令人無可反駁。其次,我相信為著完成神偉大的計劃,祂對每個人有不一樣的預備。例如,彼得並不是沒有聽到耶穌給他的大使命,而是他一開始沒有很明白,需要聖靈再提點一下,他才意識到。我們不應該嘲笑彼得,我們相信神會通過聖經和聖靈,也會不斷地帶領我們,經歷從不明白到明白的境地,這是一個基督徒成長的階段,也是一個學習謙卑的過程。

禱告:主啊,讓我們越來越明白你的心意,你的計劃,成為合乎你使用的器皿,阿們!

2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