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一個人(貝紅青)

貝紅青

本文原刊於《舉目》30期

           這段時間以來,我一直在找一個人。上個禮拜天,當我走進教會的時候,我的眼睛就在搜尋她。她在哪裡?這個時候,她應該像平時一樣,笑嘻嘻地站在門口,親切地和弟兄姊妹打招呼,聊上幾句。可是她不在了。她像野地裡的百合花,在綻放了美麗、散發出芬芳後,悄悄地消失了。

          我找的這個人,是一間小小教會的師母。在牧師的身旁,她默默地為教會做了許多事:每週的禮拜,從司琴到領會,從帶主日學到最後的點心,從月報的編寫打印到每週的單張,這一切,全靠她在細心安排。

           我找的這個人,是一位妻子,夫唱婦隨17年。無論在順境還是逆境,她總是默默地站在丈夫的身邊。無論深更、凌晨,無論颳風、下雨,只要弟兄姊妹有需要,她永遠和牧師一起,同探訪、齊禱告;不管發生任何事,她總是站在丈夫的背後,理解、支持他,做他的左臂右膀。

          我找的這個人,還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作為一個牧師的家庭,生活是很清貧的。但是,她總是在自己身上省而又省,卻盡可能為孩子創造學習的機會。她不僅在學業上、生活上管教孩子,更是在言傳身教中,教導孩子們與主交通、凡事謝恩、更以愛心行事。

          我要找的這個人,也是我主內的好姊妹。她把一切都交給了主。不管有多大的困難,她永遠面帶微笑,靜候神的安排。她和神總是那樣的親密。她為神給她預備的一切心存感恩。

          沒有太多的大話、套話,她卻總在輕聲慢語中,把主的話傳給人,也把神的愛注入人的心田。教會中有人離婚了,她會和那人一起哭,然後拉著那人的手,為她禱告; 弟兄姊妹找到工作,拿到綠卡了,她會和人一起笑,一起感謝主;當有人家裡出現矛盾時,她又靜靜地聽人傾訴,然後帶領人學習交託……

           因為師母的身分,她沒有太多的時間給自己的孩子。在孩子需要她的時候,她常常不能在他們身邊守著。為此,她感到內疚。我不只一次地問她:“你就不能少出去一次, 在家裡陪陪孩子,自己也休息一下嗎?”但是她總是笑著回答:“不行啊,他們需要我。”他們需要我,這就是她,一個永遠把別人、把教會的需要放在首位的好師 母、主內的好姐妹。

           神喜愛用心靈和誠實敬拜他的人。我相信神為她預備了一座城,一個在天上的家。雖然她是那麼捨不得自己的丈夫、尚未成年的兒女、白髮的雙親以及弟兄姊妹,但是上帝為她準備了一個更美的家。在那裡有生命的冠冕為她存留,有愛她、為她捨命的主,有平安、喜樂,更有永遠的生命。

           再見了,我的好朋友、好姊妹。再見了,我們的好師母。讓我們在神的天家再見吧。相信到那一天,你一定會在天國的門口,微笑著迎接我們。

           作者按:朱師母林政,是美國亞特蘭大中華基督教會朱玉明牧師的妻子。去(2007)年3月9日晚上查經團契後,她和朱牧師一起送兩位年長者回家。路上遭遇車禍,不幸罹難,英年四十。

          朱師母出生於上海一個基督徒家中。1991年隨丈夫到美國研讀神學,之後和朱牧師一起牧養數間教會。她一生熱愛主,並把自己的一切毫無保留地獻給了主。

作者在亞特蘭大中華基督教會。歡迎上網查詢相關資料( http://www.faccchurch.org/ )。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