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Picture
天下事

埃及基督徒以饒恕回報穆斯林信徒(鄭期英)2013.08.30

自埃及總統穆爾希下台後,埃及境內的基督徒遭受到攻擊和迫害,是近700年來前所未有的。穆斯林兄弟會的成員有計劃地攻擊教堂、基督徒的企業、學校、車子、房子,甚至連孤兒院也不放過。他們在燒毀前先在該建築物上畫上X作記號,許多具有歷史價值的教堂被毀之一炬。埃及聖經公會在開羅的幾處書店,也被損毀,是130年來從沒有過的。 […]

No Picture
舉目在線閱讀!

2013.08.30

      “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你的,你就毫無權柄辦我。”(《約》19:11)         凡是臨到一個信靠順服神的人身上的事情,沒有一件不是神的旨意。就是被賣這一件事,基督尚且說,“我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呢?”(約18:11)撒旦給我們的一切襲擊,不但無力傷害我們,並且在半路上都已經變成祝福了。

No Picture
舉目在線閱讀!

2013.08.29

     “雲若滿了雨,就必傾倒在地上。”(《傳》11:3)         主啊,黑雲是你腳前的塵埃!在黑雲滿布的日子,你和我是隔得多近啊!我多麼歡欣!我多麼歡欣看見你,信心還看見雲變成雨點,四面的山崗都在歡笑。天上蔚藍的部分,大於陰雲的面積。

No Picture
舉目在線閱讀!

2013.08.28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哈》3:17-18)         這裡所給我們看見的,是一個多麼偉大的信心。在一切的試煉中,他怎樣在神裡面享受屬靈的喜樂,從他得到歡樂的期望。這就是偉大的信心!

No Picture
言與思

麻疹疫苗和信心(陸加)2013.08.27

人體之複雜是因為我們受造奇妙。人的墮落,加上與自然環境的失和,各樣疾病漸漸出現,其機理更加複雜。目前的醫學尚不能解釋人體的所有生理、病理現象,也無法提供萬無一失的治療手段。但是,我們相信上帝能藉著日趨嚴謹的醫學科學眷顧、憐憫我們。每一個生命科學裡的規律被發現,每一個疫苗的出現,每一個新藥的研製成功,都是上帝極大的恩典。 […]

No Picture
舉目在線閱讀!

2013.08.27

   “聽見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兩天。”(《約》11:6)     耶穌不立即前去,並不是因為不愛他們,乃是因為愛他們。基督徒生活上有許多美德,都是由患難和痛苦來的;因為沒有試煉,就沒有信心;沒有需要容忍的事情,就沒有忍耐;沒有艱難,就沒有經歷。

No Picture
舉目在線閱讀!

2013.08.26

      “靠你有力量……的,這人便為有福。他們經過流淚穀,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詩》84:5-6)        快樂歡欣的人,不能知道安慰的甜蜜。如果我們想得到神最貴重的禮物——安慰——我們必須進入“深處”與神合作。大地怎樣需要黑雲與日光,我們也同樣需要悲傷和歡樂。

No Picture
編者的話

編者的話—BH63期

   在《舉目》63 期中,許宏度針對一些基督徒對社會公義悲觀的態度,提醒我們要將注意力從人類的墮落,轉向上帝的救贖;莊祖鯤以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故事,說明基督徒是以寬恕來實踐公義,不是報復;周學信先解析華人基督徒不主動追求公義的原因,再比較耶穌的榜樣;蘇南洲分享參與社會公義議題近 30 年的實戰經驗;朱易則再度提醒,基督徒要追求的是上帝的公義,不是世俗的判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