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Picture
成長篇

絲瓜,和我的終身大事(郝大衛)

大學期間,我雖也被一些女孩子吸引,但總是被當年的誓約所提醒:我要找一個真正認識上帝、能委身的基督徒為伴侶。她必須從小信主(因為我不懂得流行歌曲、不懂得打扮、不懂得車子、不看電視、不看電影……若非從小信主的姊妹,肯定會覺得我像木頭)…… […]

No Picture
舉目在線閱讀!

2013.11.29

    “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一日領羊群往野外去,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出》3:1-2)      有些基督徒喜歡常有特別的喜樂和啟示;但是這並不是神的方法。神所給我們的應許乃是日常生活上的交通。沒有一個人能一直留在山上,因為山下還有許多工作等待我們去作。

No Picture
舉目在線閱讀!

2013.11.28

     “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篷若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林後》5:1)。       主耶穌在世上末了幾天所說的,都說到“往父那裡去”。雖然我們將來的家到底怎樣我們現在看不清楚;但是這是“父的家”也是主所在的地方。就這兩點,已經夠叫我們渴慕了。

No Picture
品書香

《尋夢者》(鄭期英) 2013.11.27

我們是誰?我們從哪裡來?我們置身何處?我們要往哪裡去? 在漂流的曠野,當世紀晚鐘敲響的時候,我們曾對著生命的大漠驚惶發問。今天,我們已經有了答案,因為,我們找到了神。這裡記載了我們生命的故事--這是二十世紀的中國人在海外尋夢的真實歷史。 […]

No Picture
舉目在線閱讀!

2013.11.27

    “神的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7直譯)。     神的平安是永久的平安,是在人的最深處的——是外面的困難和騷動所不能摸到的:凡進到神前的人,都能享受這樣的平安。

No Picture
舉目在線閱讀!

2013.11.26

     “耶和華的約櫃在前頭行”(《民》10:33)     信徒啊,你不要說你要作什麼,你不要作什麼;你只要求神叫你看他所為你選擇的是那一條路。如果道路還未顯明,這就是說:現在還沒有行動的需要;你站在你現在所站的地位上,神是負全責的。

No Picture
言與思

享受人生(張怡昕)2013.11.25

罪雖然污染了世界,但相信上帝願意我們能夠享受祂本來所要我們享受的。受苦有時,享受有時。真到了我們受苦的時候,也逃不過。在上帝所賜給我們安舒的日子,更是要珍惜,踏實地過,好好對待身邊人。不僅自己享受,還要幫人享受,向身邊的朋友們和有需要的人“行各樣的善”。 […]

No Picture
舉目在線閱讀!

2013.11.25

    “你要的確知道,你的後裔必寄居別人的地……那地的人要苦待他們四百年……後來他們必帶著許多財物,從那裡出來。”(《創》15:13-14)     神常用遲延和苦難來試驗我們;但是在這一切中間卻站著神的誓約——他在基督裡與我們所立的新約。讓我們為著遲延和苦難來讚美他罷,因為這是他給我們的祝福。

No Picture
好書選介

不要患健忘症(王志希)

今年感恩節,機緣巧合, 閱讀了出版不久的中譯本《清教徒的腳蹤》。該書收錄了上世紀50年代至70年代,英國著名傳道人鍾馬田(Martyn Lloyd-Jones)在“清教徒論壇”(研討會)宣讀的多篇論文。跟隨著鍾馬田的筆端,我第一次走近(還不敢說“走進”)清教徒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