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58 編者的話(編輯部)

       成為一體,是上帝在設立婚姻時,對夫婦關係一個等同於命令的描述,既不僅止於元代管夫人、為了勸先生不要納妾而寫的《我儂詞》的纏綿,也不是近代男女在婚姻中爭權的依據。

本期《舉目》中,許宏度指出,夫妻關係的重要性,勝於各類的人際關係,這是與華人文化傳統有明顯分歧的;方鎮明集中討論現代核心家庭必須兼顧上、下兩代的“三明治”現象;劉愛儉從具體的新聞悲劇著手,對照聖經中的婚姻觀,檢視中國現代社會中仍存有的婆媳問題;馬志星卻提升婚姻的高度:不只是要滿足個人在今世對美滿生活的追求,婚姻的本質是含有宣教使命的。

80後的夔兒自然地回應這個宣教的異象,即使在蜜月期間,夫婦倆依然觀察、思考、尋求上帝對他們的呼召。但王星然卻領我們思考另一對感情甚篤的夫婦:康希與何耀珊,探討他們是否在宣教的“跨界”音樂上,走過了頭?而對那些仍然在教會中同心服事的夫妻,種籽探討女性要如何超越文化偏見,合乎聖經地去服事。

[海外校園機構]今日事工的豐富與多元,正是一對“成為一體”的夫婦,在回應呼召、投身宣教後的見證(p.3-6)。因此,在2012年末,我們除了慎思聖誕節之救贖與生命的意義(章啟攀),感恩基督在人類歷史中的奇妙作為(王志希),也邀請您更積極地瞭解、支持《舉目》:禱告、交流、參與和奉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