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目》68期——編者的話(編輯部)

BH68-02-編者的話-圖2-s2014-600px        “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詩》32:3)罪,不僅使世人與上帝隔絕,也使我們這些蒙召,嘗過主恩滋味的信徒,失掉上帝同在的平安,不受外在左右的喜樂。

         罪是什麼呢?陳濟民從1)非基督教社會現象, 2)道德之士與宗教人士的傲氣,來進行剖析。范學德提到,信耶穌使我們能分辨是非,不再推卸責任,並因著對上帝的信心與上帝對我們的接納,成為義。蘇文峰高青林教導我們,如何具體地操練認罪、悔改,從而深化、聖化在基督裡的新生命。吳迦勒則從正面著手,探討勝罪之法。小剛更進一步藉闡述施洗約翰的使命,指出我們如何放下心中的虛偽、計算計、擔憂、懼怕,走上歸家的路。

        吳蔓玲舉今年滿96歲的葛培理和他的同工團隊為榜樣,探討他們如何持守呼召,遠避罪的試探和腐敗。龔玲也見證她靠主脫離來自罪惡的轄制與攻擊,令20年苦難,成為今日她生命煉淨的恩典。

        BH68-02-編者的話-圖1-S2014-Coverr基督信仰論罪的根基,是聖經。曾劭愷顧海華在提到聖經作為基督信仰最高權威時,都不約而同談到教會傳統,即呂居文中,那釐定聖經文本,衍生聖經正典權威的“聖傳”。呂居梳理了聖傳的特點與意義,並帶進今日華人教會要進入聖傳體系的思考。

         華人教會作為基督身體的有機體,必須有所傳承。于志正是一個例子。她20多年前,在大專學生營中信主,如今參予本科生福音營的服事,幫助90後走上“認罪蒙福”的人生。

        《舉目》特精選過去相關文章,集結出版電刊《2014校園事工今選本》(網址:oc.org/s2014),供讀者免費下載、參考。也請您繼續以禱告和金錢奉獻,支持我們的事工(oc.org/donation)。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