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迸放,生命激发生命(文:柯然迪  翻译:袁村蔚)

本文原刊于《举目》69期

文:柯然迪  翻译:袁村蔚

       无同工校园团队(编注1)的诞生,是上帝对于我们为东印尼祷告的回应。

        东印尼涵盖的区域范围非常广,城市之间距离很远,往返的成本很高。因此,单靠同工去东印尼校园开展事工,是不合现实的。因此,我们在每个校园设置关键学生义工(Key Volunteer Student,指学生领袖),并期待学生毕业后继续服事,为后继学生领袖树立榜样。

        同时,我们也招募校友在每个目标区开展活动,委身在他们所在城市的校园。目标区是以城市为单位的学生人口中心(Students Population Center,简称SPC)。

       到目前为止,在东印尼的41个学生领导团队(Student-Led Movement Team,简称SLM Team。编注),有25个是没有同工的。从事工到学生运动,他们独立进行得人→造就人→训练人→差遣人(Win-Build-Train-send,简称W-B-T-S)的服事、募款以及与我们同工保持联系,这都是出自上帝的恩典。

第一个无同工的学生领导团队

        第一个学生领袖团队(没有同工)是圣灵在没有同工指导的情况下,在距离Jayapura(编注:Jayapura为印尼最靠近东部边境的城市之一)一小时航程的Biak(编注:Biak在Jyapura西北方的岛上)建立起来的。这个团队是由住Jayapura的一个学生Ruben组织和领导的,因此团队的办公地点在Jayapura,而非Biak。

        在Biak城,Ruben与他带领的学生中,已经造就出了第四代领袖。

Biak城的见证

        Ruben曾经在University of Saints and Technology Jayapura (USTJ) 念大学,但是在2008年,他所学的专业被取消了,因此不得不与30多个同学来到了位于Biak城的Biak Engineering Academy (ATB)继续学业。

        到ATB后,Ruben发现学校的风气十分堕落:醉酒、滥交、随意打破窗户,甚至一丝不挂地在校园里睡觉。这样的情景令Ruben心碎。上帝将向这些迷失的学生传福音的重担,放在Ruben心里。他联系了一些基督徒朋友,希望与他们一起禁食祷告,但无人回应,于是Ruben独自开始了3整天的禁食祷告。

        第四天,他去学校宣讲福音,但是没有人肯听。于是,他决定继续禁食祷告。第五天,他再次来到学校。上帝给他智慧,让他在一间教室外竖个公告,欢迎所有人进来,参与信仰学习小组。几个小时后,有两个人进来,Ruben与他们分享了“四个属灵定律”。第二天,这两个人又带来了3个新朋友,于是Ruben再次与他们分享了“四个属灵定律”,并跟进辅导。一个星期后,这个信仰小组发展到了21个人,包括一些老师,Ruben在分享福音之后,都继续作跟进工作。

        2008年我首次到Biak探访他们时,已有一个基督徒商人提供场地,供他们进行祷告和属灵装备的活动。

        第二年, Ruben带了5名刚信主的基督徒学生,参加了Jayapura学生团队组织的退修会。我们向这些学生介绍了校园事工的异象,并挑战他们在Biak城也组织和开展事工。

        感谢上帝,由于这5名学生真实地经历了上帝,脱离了酗酒和滥交等罪,在回到学校后,为主做了有力的见证,影响很多人来到了耶稣面前认罪悔改,包括学校的领导。

        在Biak城的学生团队,还通过接触大一新生,在其他校园开展福音分享,并带领门徒培训小组。随着事工的推进,校园里不再充斥着酗酒、滥交或吸毒。从2009年到2012年夏天,学校领导一直在为团契和大一新生事工提供帮助。

        2010年,Ruben带领两个在Central Sulawesi(地名) 作Follow Hybrid Eastern Indonesia (编注:即学生彼此带领去新的学校传福音,并让非基督徒能融入基督徒当中的活动。)的男生,以及11个来自Biak的学生,参加了Papua城的学生领袖会议。我发现他们的团队规模比以前大了很多,并继续成长。10月份,他们在Biak城自己举办了学生退修会。

         目前,他们的事工已经开展到10个学校,团队成员包括商界和政府的职员。2012年,他们的动员者和倍增者已超过25人,其中两位进驻了新的学校。

        上帝使用Ruben产生的奇蹟:带着上帝赐予的异象,在缺乏福音的城市带领学生信主。

        作为辅导同工,我一直视自己只是Ruben的属灵弟兄。我们一起祷告,并与他分享开展学生事工所需注意的原则。我从来都没有想到,此事工能发展到这么大!很明显,上帝的工作远超过我们所想像的,让我们充分实现学生带领运动的梦想。

         两年前,Ruben成为学园传道会的同工,并且,在他辅导的学生中,相继也有两个人加入。求上帝继续保守和引导他们,在其他城市拓展新的运动。

学生领导与地区同工

         下面简述学生领导团队与地区同工的彼此运作方式。学生领导团队的基本要求如下:

         1. 在所在的校园组织、开展“属灵运动”(编注2),并在本城市的其他校园中推广。

         2. 自筹经费(包括祷告与财务支持)。

         3. 每月向地区负责机构同工报告事工进展。

         4. 每月作财务报告给机构地区负责同工。

         5. 招募校友和合作伙伴共同建立“属灵运动”。

         地区同工的角色,是帮助团队在领导力上成长:

         1.祷告并建立有效沟通。

         2. 每三个月去探访他们——a) 完成基础材料。b)听取见证。c)培训和鼓励。d)评估和辅导。

         3.负责远距离指导(Coach)。

编注1:本文 “同工”一词,是指学园传道会的专职同工。 无同工校园团契,是由学生领袖自行运作,学园区域负责同工作巡回辅导。

编注2:学园传道会定义“属灵运动”有四要素:是否与失丧者连接,改变生命的门徒造就,属灵领袖的倍增,自产并维持资源(如钱、人)。

作者为学园传道会在东印尼校园事工的负责人。

若您对这篇文章感兴趣,可进一步阅读刊于本期的姊妹篇——《堵住破口,青春无悔——学生带领运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