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血以後(若冰)2016.06.23

文/若冰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16.06.23

11月20日,我蒙恩受洗。就在我沐浴於主恩、無比快樂的時候,我不知道,前方等待我的,是死蔭幽谷。

 

尿血

11月29日晚上,參加完教會的見證會回來,我便覺得渾身酸痛。徹夜難眠。第二天早上,便發現自己尿血。

我心裡說:完蛋了!又來了!早在6年前,我就尿血,診斷為腎炎。經過激素治療,好不容易穩定住。如今歷史又重演了!

我的心情一下子滑到谷底。我問上帝:如果你先前藉疾病引導我到你面前,我現在已經來了,為什麼你還要繼續讓我在疾病的道路上前行呢?

儘管不解,儘管難過,儘管痛苦,但是在疾病中,我唯一能做的,是抓住上帝。那些日子,陪我度過的是《詩篇》。詩中的呼求和呐喊,仿佛都出自我的肺腑:

“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因為我的骨頭發戰。我心也大大的驚惶。耶和華啊,你要到幾時才救我呢?耶和華啊,求你轉回搭救我,因你的慈愛拯救我……我因唉哼而困乏;我每夜流淚,把床榻漂起,把褥子濕透。”(《詩》6:2-6)

看醫生是需要預約的。在等待醫生檢查的日子裡,我日日看著不間斷的血尿,想著自己的疾病,不知道上帝要把我帶到哪裡,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踏入死蔭幽谷。是我犯了什麼罪麼?我在心裡念叨:

“耶和華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麼?我心裡籌算,終日愁苦,要到幾時呢?”(參《詩》13:1-2)

 

懇求

耶和華是信實的。祂顧念我畢竟來自塵土,畢竟軟弱。祂體恤我在病中無所依靠,便一再將智慧的話語在我面前顯明: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詩》119:71)“耶和華啊,我知道你的判語是公義的;你使我受苦是以誠實待我。”(《詩》119:75)

我每天只要有空,就舉起聖經,大聲朗讀《詩篇》,一遍又一遍地從中汲取力量。

我懇求耶和華用臉光照我。我相信祂是好牧人,必會領我到可安歇的水邊,使我的靈魂甦醒。我雖行過死蔭幽谷,也不怕受傷害,因為祂與我同在,祂的杖、祂的杆都安慰我!(參《詩》23:1-6)

在等待診治的日子中,全靠著主的話語,我才沒有完全崩潰。

我依然會哭泣。夜深人靜的時候,想起過世的母親,想起自己一路走來的坎坷,想起身在他鄉卻患病,覺得自己千瘡百孔,覺得不堪一擊。幸好主的話語時時餵養我、修補我,所以夜間雖有哭泣,早晨卻必歡呼。

經過檢查,醫生說要做腎穿刺,來進一步確診。對此我很抵觸,因為我已經做過兩次腎穿刺了,再做,就是第三次。

前兩次的痛苦記憶猶新。且這樣的檢查是創傷性的,我實在不願做第三次。但是再轉念,也許這就是上帝給我的最好的。再做一次檢查,能更準確地確診,有助於日後的治療。

 

剛強

12月22日,腎穿刺結果出來。醫生花了一個小時,跟我解釋腎穿刺的報告。簡言之, 非常不好。抽到的21個腎小球中,有19個都出現結疤,另外2個也不完全正常。

聽醫生講解的時候,我無法控制自己的眼淚。我才32歲,我還如此年輕,我的孩子才不到5歲!我無法想像自己未來的生活——多久會死?要靠透析維持生命?要換腎?這可能就是我的未來。

好在這樣的崩潰沒有持續——我已經信靠主了!我已經有永生的盼望了!我要用每一天來榮耀主!於是我擦乾眼淚,對醫生,更是對自己說,我很好,我會沒事的!

回到家,我在禱告本上寫下禱告:

主耶穌,我舉起雙手呼求你,因我身陷災難。

我深知你掌管明天,我更深信你已完全戰勝了死亡。

當死亡不再可怕,變成了人美好的歸宿,我怎能不俯伏敬拜你?我怎能不稱讚你?是你流盡寶血,為我們換來這活潑的盼望。

壓傷的蘆葦你不折斷!我在哀苦中仰望你!你讓我忍耐,你讓我受苦,乃是因我有福。

不受苦,不得見主面;不背負十字架,無緣到你近前。我甘願背起這苦難,在苦難中心生喜樂,用喜樂榮耀你。

待我完成你的旨意,必得著你的應許。

就這樣,我完成了從害怕、抗拒到順服、忍耐且喜樂的轉變。我不再哭泣,不再痛苦。我感覺到自己前所未有的剛強,前所未有的平安。

在每天的靈修、禱告、讀經中,主不斷地餵養我。因為患病,我反而有更多的時間認真學習、思考;因為安靜,我反而有更多時間與主親近。

如果說在患病前,我還不斷渴求主賜我雲柱、火柱指明前途,需要不斷的印證和檢驗才能完全信服,那麼患病之後,我確確實實地看到了主的大能。

我不再需要確據,因為主就是確據;我不再需要檢驗,因為主掌管明天;我不再有猶疑,因為主已扶持我站立。

在患病期間,我制定了詳細的讀經計畫。我每天定時禱告,感到自己時刻與主同行。一個月的時間,我讀完了《利未記》《出埃及記》《民數記》。

 

40天

1月11日,又見到了醫生。醫生非常愉快地說:好消息!檢查結果非常好,病情似乎得到了控制。一切開始變好!

上帝在用祂的大能醫治我!

掐指算算,正好差不多40天的時間。在這40天裡,我與以色列先民一樣,在曠野中受試煉!我也曾猶豫,也曾退縮,也曾悖逆,但最終我學會了仰望,學會了忍耐。困苦鍛煉了我的順服和信心。我不再有懼怕。

我把每一天、每一件事都交託到上帝的手裡,一心一意求祂帶領。我相信祂所賜的,都是最好的。即便無花果不結果,即便葡萄樹不結枝子,即便牛羊都不在圈內,我依然要舉目讚美,因為主將我置於極深的水中,不是要溺斃我,乃是要潔淨我、救贖我、舉起我。

作者目前定居美國。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