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局將尋求庇護的基督徒遣送回印尼(漁夫)2017.08.11

Image processed by CodeCarvings Piczard ### FREE Community Edition ### on 2017-05-17 07:01:39Z | http://piczard.com | http://codecarvings.com
Image processed by CodeCarvings Piczard ### FREE Community Edition ### on 2017-05-17 07:01:39Z | http://piczard.com | http://codecarvings.com

漁夫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7.08.11

 

4年前,8名住在新澤西州一個教會裡的印尼基督徒,接到美國移民局給他們的好消息:雖然他們的簽證已經過期,移民局不會把他們遣送回印尼。

今年,移民局改變了主意。

3月,他們中間的4位按照往例,到紐瓦克的移民局做每年一次的報到。移民官員要他們5月時帶他們的護照再來會見。5月時,他們與律師一起到移民局報到,當場被拘捕,移送移民拘留所。

5月18日,其中一人被遣送回印尼。

阿里諾∙馬西(Arino Massie)的牧師卡珀爾∙戴爾(Seth Kaper-Dale)說:“馬西的律師今天早上10點鐘收到一通電話,告訴他馬西的簽證延期申請被否決了。”

兩個小時後,卡珀爾∙戴爾牧師收到馬西的電話。他將這電話的內容轉告大約三十多名在教會前聚集等候的群眾:“馬西打電話給我,告訴我:‘牧師,我已經在一架將飛往日本的飛機上。請轉達給教會,謝謝他們為我做的努力。我愛他們。請告訴我的兒子,我愛他。”

馬西與其他3名還在拘留所的印尼基督徒,是川普政府上台100天之內,移民局拘捕的無照移民。移民局大約每天拘捕100名沒有犯罪記錄的無照移民。這個速度超過往年的40%。

在拘捕這4名印尼基督徒的同一天,雅加達的基督徒省長鍾萬學被判褻瀆《可蘭經》,將入獄兩年。上個月,美國副總統彭斯訪問印尼時,還稱讚印尼的“現代化伊斯蘭傳統”。

但印尼過去的溫和伊斯蘭稱譽,似乎已發生了改變。《今日基督教》在2012年的報導顯示,印尼的宗教暴動明顯地增加。這也是新澤西州這8名基督徒申請庇護的支持證據。在印尼的2億6千萬人口中,基督徒佔7%。大約1,800萬。

美國的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在2017年,將印尼列為受關注國的第二級。皮優研究中心也在2017年的環球宗教限制報告中,在政府限制及社會敵意的兩個類別中,將印尼列為“高度”的層次。(此報告使用2015的資料)。

“敞開的門”在2017年的世界觀察名單中將印尼列在第46名。“敞開的門”特別指出對鍾萬學省長的“褻瀆”控訴案,導致20萬人在街上憤怒的示威。“印尼一向被認為是溫和與多元化的伊斯蘭國家,但是,極端主義的影響力遠高於一般所認為的情況。”.

這些報導所指明的危險導致新澤西的8位印尼難民,在5年前搬進他們的教會–海藍公園改革宗教會。他們表示如果他們被遣送回印尼,生命會遭到威脅。

海藍公園改革宗教會,長期以來與印尼裔基督徒社區互動良好。他們很多人都參加這個教會。在2006年,其中有三四十位被遣送回印尼。從那時開始,卡珀爾∙戴爾牧師就接納許多家庭,盡力讓他們能夠合法的在美國居留。

2009年,在卡珀爾∙戴爾牧師的協調下,與美國聯邦政府達成協議,允許這些印尼基督徒合法的繼續留在美國。這個協議在2012年到期,移民局要求一些沒有在申請庇護期限之內提出申請的印尼移民,立刻離開美國。

但最近被關進移民拘留所的4個人與另外4個人卻住進教堂,沒有離境。其中一人在2012年告訴《紐約時報》說,他逃到美國是因為他的一位親戚是牧師,在印尼被暴民殺害,教堂也被焚毀。

2012年,搬進改革宗教會的這些人中間龐哥馬南(Yana Pangemanan)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說: “印尼排華的情況非常糟糕。雅加達的唐人街被暴民焚燒。華人婦女被強姦。這些暴民甚至不管你是基督徒還是穆斯林,只要你是華人,就會被攻擊。他們在街上殺人,燒車。”

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讓上千的基督徒感到恐慌。根據皮優的調查,在2月,47%的西裔對可能被遣返的威脅感到擔心。這些信徒因為怕被遣返而不敢上教堂。

其實,歐巴馬政府也有遣返基督徒的記錄。去年,聯邦移民法官下令將15位迦勒底基督徒遣返伊拉克。這些基督徒原先在歐洲已經得到庇護。

在歐洲,歐洲人權法庭在2015年判決,瑞典政府在沒有考慮伊朗的穆斯林政府,會如何對待一位伊朗基督徒之前,不得遣送他回國。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