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與福勒神學院相繼搬遷校園(漁夫 )2018.06.30

漁夫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専欄2018.06.30

 

近年來,基督教研究所的教育面對許多挑戰,使得一些神學院相繼搬離具有數十年歷史的校園。其中較著名的兩間,一間是在舊金山金門大橋北邊的金門浸信會神學院;另外一間是位於南加州帕薩迪納,超宗派的福勒神學院。

這兩家神學院在一年半的時間內都宣佈從原來的校園搬遷到洛杉磯東邊。金門神學院已經於2016年10月完成了搬遷,校本部改到在安大略的一棟大樓內。且因搬離了原來在金門大橋不遠的校園,美南浸信會決定將校名改為“門徑”(Gateway)神學院。最近,門徑神學院也宣佈將出售位於布里亞(Brea)的分部。

“門徑浸信會神學院”位於南加州安大略市的新校本部大樓

而位於帕薩迪納的福勒神學院在2018年5月宣佈,將校本部遷至往東30英里的波莫納市。波莫納市與安大略市相距僅約10英里。所以,今後這兩間神學院只有10英里之遙。

過去兩年,福勒神學院的學生人數明顯的減少。2017年夏天,校方已決定將原有的8個分校裁減3個,並減少兩個學位的課程。

福勒神學院的校長拉伯頓(Mark Labberton)在他的公開信上說:“我們在過去數年中透過各種方式來縮減預算,以面對越來越具挑戰性的環境。我們的董事、校方領導階層、教授、員工與學生,經過長期的禱告,決定神學教育必須在這個新的世代繼續下去。因此,我們必須採取大膽的步驟來改變這個狀況。”

副校長格林(Joel Green)指出,雖然福勒的校本部與分部全時間學生人數降低,但網上學生人數的增長達到50%,已經超過全時間的學生。

福勒神學院將出售在帕薩迪納具有70年歷史的校本部,搬遷至波莫納的新校本部,並加強網路教學的事工。

福勒在過去幾年見證了網路教學課程以每年16%的速度增長。他們在搬遷的聲明中承諾,在未來會加強網路、混合,以及非傳統的課程。在搬遷後,將會持續地擴張“傳統學位教育,領導及靈命進深課程,專業文憑及資源”的各種選項。

福勒預計將出售帕薩迪納13英畝的校園,從而減輕負債。拉伯頓說:“我們過去70年的家,可以讓我們在未來70年有一個新家。新的校園有最新的建築,可以服事傳統與網路教學的需要,並有一個更為有效率的行政中心。”

按照美國與加拿大神學院聯合會的報導,神學院註冊學生人數在過去10年中逐次減少,最近似乎維持平衡。而現在有2/3的神學院將學位的課程轉到網上教學。

從樂觀的角度來看,網路教學可以讓門徑及福勒等神學院的課程觸及到更多的基督徒領袖,甚至包括在美國之外的教會領袖。

拉伯頓說:“當我們用創新的科技來教學,距離就不再是訓練全球各地領袖的障礙。”

福勒建立了“福勒進深群”。在這個“群”裡,學生可以在網上“見面”談論靈命與領導的進深問題。因此,福勒在原有的三個網路學位:道學碩士,神學與教牧碩士(MA in  Theology and Ministry, MATM)與 全球領導碩士(MA in Global Leadership, MAGL)外,現在又增加了 神學碩士(MA in Theology, MAT),及跨文化碩士(MA in Intercultural Studies, MAICS)。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