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可以觸摸天堂(盼望)

盼望

本文原刊於《舉目》43期

          在我二女兒出生前,我想給她起個名字。起名字可是重要的事,我來到神的面前禱告。我求問神,我這個女兒,會是怎樣的性情與模樣。神在異象中讓我看到,女兒性情可愛,且滿有神的恩典,還有一雙美麗的眼睛。興奮中,我給她起名珍尼斯(意思是“神恩典的禮物”)。

為什麼是我?

           我妻子在懷孕32週時,生了病,而且劇烈咳嗽,結果造成早產。

           孩子出生後,醫生並沒有將孩子遞給我們,而是急匆匆地抱走了。我有點奇怪,但轉念一想,可能是例行檢查。

          一個多小時過去了,孩子並沒有送回來。我不禁有些擔心。最終,一位醫生進來對我們說,孩子情況穩定了。我才知道孩子出生後肺衰竭,經急救才脫離危險。

          雖然孩子的情況是穩定了,但因她的肺尚不能正常工作,血液含氧水平低, 必須住院。

           快到感恩節時,我的心情非常陰沉。女兒在加護病房中差不多兩個星期了,肺功能還沒有任何改善的跡象。看著各種各樣的導線和管子纏著她弱小的身體,我的心都碎了。

            醫院的大廳中有一些美麗的節日裝飾,但是我沒有任何過節的心情。我找到一把椅子坐下,把頭埋到雙手中。“上帝!”我默默地問到,“這為什麼發生在我身上?我為什麼不能有一個正常的孩子?”

           我還有更多的問題,但是我感覺非常疲累,只好安靜地呆著。突然,有聲音臨到了我——不是正常可聽見的聲音,但是那聲音直接進入我的心:“不要憂慮。你將在感恩節,為我做感恩的見證!”

          我抬起頭,但周圍沒有人。喜樂充滿了我的心,我衝去告訴妻子,我聽見了來自於神的安慰和承諾。

          感恩節的前一天,我和妻子跨入加護病房,護士高興地告訴我,孩子所有的肺功能指標,今晨都達到正常。她終於可以自己呼吸了!等復查後,她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我的心,因神的信實而充滿了喜樂。

           感恩節的禮拜日,講道之前,牧師出人意料地問會眾,有沒有人想分享感恩的見證。我立刻舉起手。噢,天父,我想要獻上對你的感謝!我要見證你的恩典!

兩週的掙扎

          女兒八個星期時,要入院手術修復腸子。雖然醫生一再保證,這是沒有危險的,只需在醫院逗留非常短的時間。但當我們將孩子遞給護士時,孩子似乎意識到了什麼,突然大哭起來。我們覺得心都碎了,只能強壓住將她抱回的衝動。

           在漫長、焦急的等待後,醫生告訴我們,手術順利。只需再等兩個小時,我們就可以帶孩子回家了。我們鬆了一口氣。

           然而,我們萬萬沒想到,這兩小時的等待,竟變成兩星期的掙扎。女兒感染了一種致命的病毒,這種病毒對新出生的嬰孩,特別危險。女兒再次被各種各樣的導線和管子纏繞。我們再次心碎。女兒哭泣,我們也默默地哭泣。

           兩個星期,聽起來不是很長的時間,但是我感覺像是漫長的兩年。“我的神,”我默默地求問,“這為什麼發生在我身上?”

           艱難中,神送來了安慰。他差遣天使幫助我們——來自不同教會的兄弟姐妹,送來禱告和飯食。我們從弟兄姐妹的愛中,深深感受到神的愛,因而得到巨大的安慰。

美麗的眼睛

          “快來!”一天,妻子叫我,“看看她的眼睛!”

           那時我的女兒三個月大。我看了看說:“眼睛很美麗呀!”“不是說這個!仔細看看。你沒發現什麼問題嗎?”妻子急切地說。

          真的是出問題了。女兒的兩眼,不能像正常孩子那樣聚焦。醫生告訴我們,這種先天缺陷是非常難治的。最壞的情況,就是失明。

           我在重壓下來到神的面前。怎麼會是這樣?她出生前的異象,難道是我的幻覺嗎?“我的神,”我默默地求問,“這為什麼發生在我身上?”

          兩個月以後,我的女兒做了第一次眼睛手術。手術以後,她戴上了矯正眼鏡。一個嬰兒戴上眼鏡,看起來很滑稽。我們看了都在笑,但同時我們的心在流淚。

機率和保證

          當我們因女兒的健康問題掙扎時,其他麻煩也來了。我的妻子在不到一個月內,經歷四次交通事故。雖然這些事故不是她的過錯,但是我們還是相當害怕,因為孩子們也在車上。

          聖誕節前,妻子和兩個女兒都病了。而且,由於家務繁重,保姆竟辭職了。焦急中,我懇求一位表姐來住兩三天幫助我們。可萬萬想不到,她在來的路上出了車禍,結果是我反倒必須去探望她。

         在那段時間,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似乎任何可能出錯的事,都出了錯。

          我的一個朋友,編寫了一個清單,列數我們這段期間出的事,貼在了教會的禱告網上。我讀完這清單,對妻子開玩笑:“看看這單子!你計算過同時發生這些事的機率嗎?我看這機率足夠我們贏大獎了。”

          就在那段時間,由於網絡泡沫的衝擊,處處是裁員和解雇。因我請假時間多,我覺得自己很有可能被解雇。我的薪水是家裡唯一的收入,並且我還要負擔巨大的醫療費用,失業是不能承受的。

          感謝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沒有將我不能承受的重擔加給我!

靈魂的暗夜

           四年多來,我們在無盡的艱難中掙扎。我覺得自己像一個孤單的旅客,在黑暗的隧道中踟躕,卻看不到盡頭的光亮。軟弱成為了我每日的體驗。有時,我甚至覺得,我若倒下,也許就再也站不起來了。很多時候,我幾乎不能祈禱。我在靈魂的暗夜中!

          一個星期日早晨,我心情很沉重,不想去教會。但因為小組的兄弟姐妹要為我們特別祈禱,所以妻子要我與她同去。在去教會的途中,我告訴她,我看不到任何希望, 我幾乎失去禱告的信心。於是妻子說了一句話,我永遠不會忘記——她看著我的眼睛說:“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無論什麼事情發生在我們女兒身 上,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她的話使我非常吃驚。我知道若不是聖靈的感動,她不可能說出此話。這是怎樣的信心呀!這是亞伯拉罕的信心,約伯的信心,眾使徒的信心。因這信心,我們可以觸摸天堂!

明媚的陽光

            生活的艱難,是我們逃不脫的現實,並且,我們不知道明天會如何。但是我們可以因慈愛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而充滿盼望。

            當我回顧這所有的歲月,當我看見兩個可愛的女兒一起在陽光下玩耍,當我看見我的二女兒那美麗的眼睛——她已經痊癒了,不用再戴眼鏡了,當我在生活中看到每日的神蹟,我的心充滿了喜樂和盼望。

           在今年感恩節將臨之際,我滿懷感恩地打開了聖經,一段經文跳入眼簾:“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15:13)

作者來自北京,現住美國。

作者保留版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