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美的時候(蒹葭)2019.05.08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19.05.08

蒹葭

每次準備兒童主日學課程的時候,我就比較頭痛、糾結:要有內容,又要有意思,實在很難。

上禮拜要教的主題是榮耀上帝。我一邊準備,一邊自己都洩氣,覺得內容很枯燥。師母說:“如果連你自己都覺得枯燥的話,小朋友們肯定更覺得枯燥。”

然後她給我一些點子。在“為什麼要榮耀上帝”這個問題上,可以從我們被造的目的著手。師母讓我準備兩支蠟燭,一支是被燒過的,一支是新的。未燒過的那支高挑、乾淨、剔透,而燒過的那支,頂著焦黑的印記,矮小的身上掛著長短不一、已經凝固的蠟油。

將這兩支蠟燭拿到孩子們面前,我問他們:“哪支更加美麗?” 孩子們應該都會選未曾被燒過的那支。於是我引導著問他們:“蠟燭被造的目的是什麼呢?”“燃燒發光。”

“那麼,被燒過的那一支,它滿足了自己被造的目的,實現了它一生的價值和意義,而從未沒被燒過的那支,雖然外表亮麗,卻還沒有實現它被造的目的。從這個角度看,是不是被燒過的那支蠟燭更美?”

同樣的,上帝創造我們,是為了祂的榮耀(參《賽》43:7)。那麼,當我們榮耀祂的時候,我們就活出了我們生命的目的。而且,我們榮耀上帝的時候,豈不是我們最美的時候嗎?

通過這節主日學課,我自己忽然也明白了:“哇,確實,原來這就是為什麼,當一個人活出榮耀上帝的生命來的時候,我會驚歎地感覺,這人好美!”

因此,更吸引人的生命,不是很強、很偉大的生命,而是讓上帝在自己的生命中顯出他的剛強和偉大的生命。

一個人最美麗的時候,是他活出榮耀上帝的生命之時。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