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鷹展翅上騰(杜磊)2019.06.05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2019.06.05

杜磊

經文:“你就以耶和華為樂。耶和華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又以你祖雅各的產業養育你。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賽》58:14)

這節經文的原意是,如果你不像平時行事為人,而是尊重上帝的聖潔,不追求你自己的利益,你就會生發喜樂的心,上帝要使你騰飛在地的高處。請注意,你不能飛行高處,是上帝叫你能飛。一旦你在高處,你的目光將不再短淺,你不會擔心你每日的飲食,不會丟失從你祖先以色列繼承下來的產業,因為神會保守這一切。

南北國分裂後,以色列人沒有真心悔改,神派先知以賽亞大聲呼喚他們當悔改歸向神。表面上看,他們每天尋求神,甚至禁食禱告,但結果毫無功效,他們便開始懷疑神。這是以色列人的“近視”。

以色列人的失敗是對我們的警告,提醒我們,眼光不要停留在地上,要如鷹展翅高飛,放眼寰宇,才能超越局限。人生有很多局限,一個人不能同時跨越兩條河,在此不能在彼,看得見地上的,也許就看不見天上。

但真正像老鷹般展翅上騰的聖徒不多,歷史上安東尼弟兄便是其中一個。他出身富有,後來遭遇父母離世。此後他前往教堂默想。一次他行路時思想到使徒怎樣捨棄一切跟隨救主,他被使徒的生命所鼓舞,聽見神的話臨到他:“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買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太》19:21) 隨後,安東尼立刻將他繼承的肥沃田地12頃分給村民及窮人,只留下少部份給他的妹妹。

第二次安東尼再進教堂,聽到“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太》6:34),他隨即把僅有的財富也分給窮人。後來經過25年的考驗,他在許多試探面前得勝了。他遷回都市,開辦靈修園,培養了眾多神國人才。安東尼是個能乘駕地的高處的人。

乘駕地的高處是什麼感覺?大多數人都乘坐過飛機,當飛機從機場升空後,雲層以下的事物,包括高大聳立的大廈,居然變成火柴盒般大小的玩具,居民住宅樓也成為一個個小點……最後地上的萬物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只看見遠處的白雲,如同高山,還有天際交相輝映的色彩,飛行越來越穩妥,並且我們的目的地是明確的。

當我們的靈性被提升到某個高度時,地上所有的物質,包括財富和其他我們所掛慮的,都會變得愈來愈小,愈來愈不起眼,這也是保羅與主同行、超越物質世界時的感受:“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3:7-8)    

禱告:感謝主,你不僅叫我得救,從塵土中將我救拔出來,你還讓我的眼光放開,叫我不要定睛在地上,而是要如鷹展翅高飛,掙脫一切地上的捆綁,以你的話為喜樂,謝謝你,耶穌!如此禱告奉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