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伯拉罕的神 The God of Abraham Praise

周瑞芳

本文原刊於《舉目》39期

亞伯拉罕的神,在天統治萬民,古今將來萬世之宗,慈愛的神;
偉大唯一真神,上天下地同尊,我敬低頭讚美聖名,永世無盡。

The God of Abraham praise, who reigns enthroned above;
Ancient of everlasting days, and God of Love;
Jehovah, great I AM﹗ by earth and Heav’n confessed;
I bow and bless the sacred Name forever blessed.

亞伯拉罕的神,我已奉你旨意,情願啟程遠離故土,往尋福地;
拋棄世俗歡愉、榮祿權勢名利,我既有主,萬事俱足,靠主不移。

The God of Abraham praise, at Whose supreme command
From earth I rise-and seek the joys at His right hand;
I all on earth forsake, its wisdom, fame, and power;
And Him my only Portion make, my Shield and Tower.

主曾親發誓言,我惟靠主誓言,也像天使振翼飛起,上升於天;
親眼見主聖榮,崇敬我主大權,高聲頌主奇妙恩慈,萬代萬年。

He by Himself has sworn; I on His oath depend,
I shall, on eagle wings upborne, to Heav’n ascend.
I shall behold His face; I shall His power adore,
And sing the wonders of His grace forevermore.

天上快樂眾軍,大家一致頌稱,讚美聖父、聖子、聖靈,全能之神!
我眾也來同應,讚美屬我的神,全能、全權、威嚴的主, 永世頌吟。

The whole triumphant host give thanks to God on high;
“Hail, Father, Son, and Holy Ghost,” they ever cry.
Hail, Abraham’s God, and mine﹗ I join the heav’nly lays;
And might and majesty are Thine, and endless praise.

       約四千年前,上帝揀選了吾珥地的閃族人亞伯拉罕,離開他富足的本族父家前往福地迦南。果然,由一人繁衍成一個新的民族。上帝對他的百姓說:“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156年前,上帝揀選了英國戴德生醫生。他為基督、為中國的靈魂放棄安逸榮華和故土,奉獻一生奔波搶救失喪的中國人。神向他和他的後代發慈愛,曾孫戴紹曾並他的兒孫都延續著同一個心志:“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這是屬神的家族。

       亞伯拉罕的神、摩西的神、大衛的神……戴德生的神、戴紹曾的神……是古今將來萬世之宗,慈愛的神。是恆久忍耐、施恩拯救、仍然呼召人“奉你旨意、情願啟程遠離故土,往尋福地;拋棄世俗歡愉、榮祿、權勢、名利”的神。

       主後1,400年,流離的亞伯拉罕子孫寫下了他們敬拜神時必然吟誦的古舊詩歌“Yigdal讚美永生神”。1765年,英國的奧利弗(Thomas Olivers)牧師被倫敦一個猶太人會堂裡傳出的這肅穆、古樸的希伯來曲調所吸引。他立即記譜並意譯。從此成為世界萬民萬族敬拜的頌歌:那從起頭與亞伯 拉罕立約的神,以他兒子耶穌基督的寶血與我們立新約,成為所有亞伯拉罕屬靈後裔的神,他是天上地下、永世配得稱頌讚美的獨一真神。

此聖詩為戴紹曾院長生前最喜愛的聖詩之一。

周瑞芳是女中音,大陸事工傳道人。現任教於中華基督教音樂崇拜研究院。請上網聆聽:
http://www.hymntime.com/tch/htm/g/o/d/godofabe.htm
,並歡迎上救恩之聲 http://www.vos.org.tw/online/media/echovalley/echovalley.php
收聽作者主持的聖詩節目“迴聲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